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贴对联_450字

贴对联_450字

2011-02-11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是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在忙着贴对联、做年夜饭。看到家人忙碌的身影,我自告奋勇地对爸爸说:“我来帮忙贴对联吧”。爸爸怀疑地问:“你能行吗?”我拍拍胸脯说:“我能行!”

  于是,我把公公早就准备好的浆糊拿来,又让爸爸拿来对联。爸爸把浆糊抹到了对联的背面,然后把它拿起来贴到墙上,爸爸先把对联上面粘好,然后用抹布把对联从上往下轻轻地抹了抹,对联就平整地粘在墙上了。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往对联的背面抹了很多浆糊,结果对联都湿透了。爸爸说我抹得太多了,说只要在边上点几下就行了。因为对联太大,爸爸怕我把对联弄破,让我去贴“福”字。

  按着爸爸教我的方法,我小心翼翼地在“福”字背面的边上点了几下浆糊,然后把它贴到门上,一不小心,我把“福”字贴倒了。心想爸爸一定会骂我的。爸爸看到了,不仅没骂我,反而表扬我贴的好。“福倒、福倒、福到了,好哇。”爸爸高兴地说。哦,我懂了,把“福”倒过来就是福到嘛。

  看着那张不平整的“福”字,我想:贴对联看起来这么简单的事,里面也有这么多的学问呀!

  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龙山小学三年级:贾子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