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苦果——青春_900字

苦果——青春_900字

2011-02-11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天渐渐黑下来,一缕烟渐渐随着风若若的飘过来。似乎是新年的味道,却有着离别的哀愁……

  今天有着月,似圆非圆,似扁非扁。新年不期而至,而毕业了一年的我的却有一些想念我的小学同学,那曾经让你哭笑不得的他。有时我对自己说:“你仅仅只是一个孩子,这种感觉不是你现在该有的。”可是,哪一个孩子没有自己的想法,或者说哪一个人没有自己的初恋。可是又有谁能够明白,就像自己的父母,他们只会失去理智的保护自己的孩子,而常常带给孩子比肉体更大的心灵伤害。

  在我模糊的记忆里,曾经有过,但我无法忘记,也不曾说出。

  小孩子遇到自己喜欢的人时,(不能说喜欢,只能是欣赏)常常会用写情书、告白等方式表达出自己的心声。但家长们认为这是天塌下来的事,往往用暴力教育自己的孩子,而孩子们只是无辜的受害者。因为他们不曾懂得什么是爱,所以才会好奇这种感觉。我想告诉家长们,这不是孩子的错,为什么人要有七情六欲呢?到了一定的年龄阶段,他们自会明白,而这个懵懵懂懂的阶段是必须经历的。请不要把自己认为的理智变成你往往不想要的愚蠢。

  你把我当成你自己的孩子一样看看我的经历,看看我的想法,听听我的心声。

  那时我小学的初恋,名字就不用说了。那时我们彼此对对方有着好感,就写信传递彼此的心声。我把信放在一个盒子里,那么珍惜的爱护。就在我去舅舅家玩的3天,爸爸妈妈发现了这个我一直以来都瞒着他们的秘密。他们把信烧了,而且借着我的名字向他写了信,深深地伤害了他。而我却是什么也不知情。到再次见到他时,我们彼此还是打着招呼,却没有曾经那种感觉,因为我们的心都已经死了。我告诉他事情的发展,他只是微微的笑了笑,说:“等我们长大再说吧。现在的感情也许真的是苦果,好看却不好吃。”我明白,但我不怪妈妈,因为她是为我好。但我觉得是不是太过分了,伤害了孩子们的心。更伤害了他自己。

  家长们,也许孩子们的感情在你们的眼里不算什么,但你们也有过童年吧!用你们自己的来考虑一下别人的,这样也许我们之间就不会再有什么。

  青春的苦果虽然美丽,但必须经历。新年的晚上,我深深的明白……

  宜宾市六中初二:罗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