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热议拼搏 热论奋斗_1200字

热议拼搏 热论奋斗_1200字

2011-02-11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除了我们自己以外,没有人能贬低我们;如果我们坚强,就没有什么不良影响能够打败我们。”这是华盛顿所说过的。正如他所说的那样,人生就像一只小船在汹涌澎湃的海面上行驶,风浪大,挫折多,每一朵浪花都可能是陷阱,是漩涡,是迂回的迷谷,也会有无数次的暴风雨。你是否可以成功的驶向彼岸呢?如果你想迈向成功,就要用奋斗做帆,拼搏做浆,搏击风雨,勇往直前。人生似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在这匆匆的岁月中,我们会经过许多阶段,在这每一阶段中,我们都会遇到阻挡我们前进的绊脚石。在这过程中,上天给了我们两种选择,第一是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第二种则是停滞不前。有的人就此放弃,而有的人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选择了前者。那些放弃的人会认为自己遇事果断,很聪明,可是我却认为他愚笨到了极点,为什么他们选择停滞不前?就是应为他们对自己的纵容和对自信的缺乏。

  我认为在人生路上遇见挫折是好事。如果你想成功,就要去拼搏,就要去奋斗,就要去努力!因为这挫折,也许是上帝送给你的“礼物”。因为挫折也许是上帝在考验你。人生其实就是无止境的追求与斗争的过程。人生的道路漫长、艰难,甚至布满荆棘、充满坎坷,但我们要用勇敢、顽强、自信去迎接生活的挑战,做一个生活的强者,做一个敢于驾驭生活、不被社会淘汰的人。不管遇到什么困难、窘境、挫折都要信心十足地去面对,坚持到底,不能退缩。同时要正确面对失败,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失败的屈服。一旦屈服,那么我们就是不仅被毁灭,也同时被打到了。人不能失去的是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不能失去的是坚韧的人生态度。面对困难、挫折,我们都应该勇敢面对,都应该迎难而上,这样我们就有了这种奋不顾身、不怕困难、百折不挠的勇气,就有了征服困难的精神力量。“人生能有几回搏”,我们要以这种百折不挠、顽强不屈的精神全力以赴去迎接挑战,相信成功将不再遥远。

  在名人迈向成功过程中,有泪水;有汗水;有失落;有艰辛。但是他们凭借顽强的意志坚持了下来所以他们成功了。爱迪生一生有2000多项发明,每发明一样东西都要经历艰辛;居里夫人就凭借坚韧毅力经历无数次试验终于提炼出了镭;贝多芬在命运不幸时能抓住命运的指挥棒,谱出不朽的第九交响曲。正是因为他们付出了汗水和泪水,懂得拼搏和奋斗才会成功!我们也是一样,只要拼搏、奋斗才会走出不平凡的人生路!拼搏就是人生,人生就是拼搏!要想实现人生的目标和理想,就要付出,付出汗水和泪水,不停的翻过无数座山,而在山的那边就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在一瞬间照亮你的眼睛,滋润你的心灵。

  光阴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趱少年。光阴何其短暂!光阴何其宝贵!当人们还没省悟过来之时,时间老人早已走过了一个又一个人生巷口。他会带走我们的一切,而我们为何不在他到来之前勇于奋斗,勇于拼搏,干出一番作为呢?

  芜湖市第二十七中学初一:赵欣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