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思念外婆_1200字

思念外婆_1200字

2011-02-10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外婆去世已有4,5年了,这时间里,我无时无刻都在思念着外婆,还记得外婆送我的红皮鞋,还记得在外婆家院子里稚嫩的我在外婆面前跳着《我们的祖国像花园》,更记得在外婆家的早上,一从收音机里听到国歌时,便严肃的拿起拖把杆,模仿升旗手,把外婆逗得乐呵呵;但是,等外婆去世了,我就知道,这一切的一切,已不再属于我,却随着可敬的外婆消失在了疾病的淫威下。

  外婆在我眼里,一直是一个慈祥善良的老人,小时候,我喜欢自行车,嚷嚷着要母亲帮我买,母亲不肯,我就哭啊,闹啊,于是母亲带我去外婆家,我才止住了哭——我最喜欢外婆了,外婆也听说了这件事,二话不说,立马给我买了一部自行车,四百多,对当时物价而言,算是一部高档昂贵的车。

  母亲怪外婆,为什么给我买那么贵的,外婆只是笑着说“我可是喜欢孙女,你们就不要管了。

  外婆是个有洁癖的人,洗手间里,上海药皂的数量绝对比我的头发还多,外婆早上洗,吃完饭洗,中午洗,晚上还洗,可是奇怪的是,每当我从土中找出蜗牛,并宝贝的拿给外婆看,外婆也没有指责我的意思,只是温柔的看着我

  可惜,到了后来,外婆的洁癖却没有给外婆带来好处,因为外婆身子骨弱,加上用冰水洗手,后来慢慢的生了病,外婆得了我最不想听到的疾病——肺癌。

  听到这个消息的我,只是傻愣愣的呆了,因为还不知道肺癌会死人,还不知道肺癌会很难受很难受,外婆先开始并不知道,我们也只隐瞒,后来外婆知道了,就不让我去医院看她,我的心,抽了一下。

  在家的某一天,我看电视呢,来了一声电话,我接了,一听是外婆的,便激动的和外婆说话:“外婆,是您么?!”“我找我女儿。”声音竟然是冰冷的,仿佛陌生人一般,一股难以言语表达的痛穿过了我的脑海,后来我知道,外婆,因为肺癌的刺激,得了老年痴呆,我很伤心。

  姑姑婚礼到了,我们带着当时卧病再床(应为到了晚期,我妈妈将外婆和姥爷接回了她家)外婆的心意,踏上了去奶奶家的路程,可是,在车上,妈妈的手机震动了,妈妈接完电话,顿时呆住,我从没见过这样的母亲,爸爸好像看出了什么,把我放到熟人的车上,让我先去,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和不认识的亲戚去了。

  婚礼快结束时,爸爸才赶过来,我没看到母亲,我的心告诉我,一定发生了什么,我在墙角折飞机,就听到墙的另一头,大人们悄悄嘀咕着什么,我仔细地听“可苦了这孩子……去世……老人”

  我的心狂跳起来,不会的不会的,绝对不要放生。外婆,外婆好人……

  事实就是事实,只有神能改变,可是,我生活的世界,没有神,所以,不能改变,外婆还是去世了……

  我深爱的外婆就这样,离开了我,离开了母亲,离开了大家。

  外婆,你在那边过得好么?我想你,愿来世,你依旧是最疼我的外婆。

  13初一:阿拉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