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永不言弃_900字

永不言弃_900字

2011-02-10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的一生中有太多的坎坷与磨难,当我们遇到不如意的事时应该怎么对待?是经历了一点磨难就放弃,还是遇事只知躲避?不!我们应该勇敢面对,不管是崎岖的道路或是平坦的大道,我们都应该去面对,去挑战,失败了又怎样,只要我们永不言弃,失败对于我们来说只是一次小小的历练,要记住:今天永远是昨天的归宿,明天永远是今天的开始!

  “永不言弃”这四个字说起来多么简单啊!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够在失败面前无动于衷,又有多少人能够勇敢的去面对失败,又有多少人在失败后不放弃希望,努力地走下去?曾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古时有一位王子,出兵迎战他国,没想到被敌国打得落花流水,心灰意冷,被迫撤兵,他来到一个破旧的茅草屋,一只蜘蛛引起了他的好奇,走进一看,原来这蜘蛛在结网,王子蹲坐下来,端详着,只见在那蜘蛛将网结好的前一刻,一阵大风吹来,网就破了,可那只蜘蛛仍继续结着,于是,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一直到第八次,蜘蛛终于将网结好了,在蜘蛛不知疲倦的织网的过程中,王子深受感动,同时也坚定了自己的信心,在他多次发兵攻打敌国后,终于取得胜利。这个故事对人最大的启示就是:无论经历多少失败都不能放弃希望!因为人之所以活着,就是对生命、对未来拥有希望,一旦对未来失去希望,那么人生就会失去动力,尽管不完满才是人生,但没有动力的生命不能被称为人生!

  在汶川地震中,多少生命在短短的几十秒内毁于一旦,幸运的是有那么一部分人在灾难面前不但没有显露出人性的卑微、脆弱,反而将那份尊贵、坚强放大到极点。地震发生后我时时关注着灾区的状况,有一个画面我终生难忘,一个男子在废墟中凭其坚强的毅力撑过了五、六天,但在消防队员将他救出废墟后,那名男子便气绝身亡。当时我深受震撼:为什么他可以在废墟里顽强生存,在脱离困境后,反而失去生命?是他毅力不够坚定吗?但能够在困境顽强生存的他毅力会不够坚定吗?我想这就是人的特点吧!人!多么奇怪的动物啊!在大灾大难面前平安度过,反而受不了一些小挫折。人的生命既坚强又脆弱,有时人能坚强到令世界动容,而又能脆弱到瞬间消失。我想,没有人能够100%做到“永不言弃”,但能够一直拥有并保持对未来、对生命的希望就是一种“永不言弃”的表现。

  最后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中能够“永不言弃”!

  江西省上饶市第六中学初三:蒋若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