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这点情愫_2000字

这点情愫_2000字

2011-02-10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1,我亦该有一个开始了。第一篇,于是,从这里到永恒……

  经历久了,我相信很多事每个人心里头都会有自己的一番感慨,只是有些人不善于显露。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因为变得太快,有时甚至忘记了最原始的色彩。记忆的册子,记录一些重复再重复的事情,删除一些可笑或可悲的琐碎。即使,我会有那么的一点不舍得了。但,人终会长大,不断的患得患失,岁月剥离掉琥珀般的皮囊,让能抵抗世俗的坚硬躯壳得以破茧而出,用锋利的姿势向世界宣泄力量,宣泄侵略性的年轻。

  有时我们都是太过自欺欺人,自欺,欺人,到最终还是会被人欺的。谁都不要那么堂而皇之地行走在命运的大道上。

  我们,在继续走下去的过程中不断地变化,连唯一可以拉紧彼此的绳索都被掩盖得似销声匿迹般。或许,应该的。我们都应该理所当然地长大。

  踏着朝代的兴衰缓缓走来。

  我们告别了21的第一个十年,所有人都在兴喜若狂地放烟花,唱歌,倒计,迎接2011的到来。于是乎,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开始了。

  举国同欢,喧哗一片。

  全中国都在“新年快乐!”全中国都在许下美好的愿望;全中国都在发信息祝福他人;全中国都在放鞭炮,放孔明灯,放烟花。

  对啊,烟花真的很美,为了那稍纵即逝的华丽,很多人都付出了时间,金钱,连环保都暂停服务了。到什么时候我们可以放一放绿色烟花呢?

  不了了之,不了了之。

  小时候,我们都喜欢放烟花,而现在,我们却喜欢看烟花。两个不同的动词让我们感知这个世界有些东西在改变着。

  其实我更喜欢和你们在一起快乐的时光。这个是从小到大,无可否认的。可是,时间还是自顾自地走向前,还要牵着所有人一起迈向未来,我已经很很努力很珍惜和你们在一起的日子,新年,我和所有平凡的人一样,跟着家人一起去拜年,我收到很多人的祝福,收到了大大小小的利是。衷心地,谢谢你们!

  年初五,你们择好吉日上东莞了,一走就是十几个人,你们知道我有多么的不舍得吗?当我看到‘粤S”车牌的车都会想一想你们,再让自己清醒起来,我很明白的,那不是你们了。

  算了,大家都该各自回到各自的轨道生活了,如果说你要走,我也不会留了。

  现在,外面的烟花仍然很美丽,孔明灯仍然放得很高很高,只是,我身边多了几分空虚,几分寂寞,几分难离难舍的情怀。

  我想留住每一刻的美丽的风景,我已经有足够的钱买相机,可是大人们出尔反尔。我真的很想拥有自己的一部相机。

  原来,相机都是浮云,学习机才是神马。

  我知道你们爱我,其实我也爱你们,既然你们不允许就算了吧,我没有资格和你们挣扎下去,因为我欠你们太多太多了,这张支票一辈子也无法摆脱。

  回到房间,我再次打开2010年的那封信,又看到了那张极具魔力的家庭报告书。

  头脑中似放影像般将这些画面化作一个又一个镜头定格在眼前,仿佛触摸不到,却在一瞬间化为泡影,撕成了碎片。

  我听你们上的政治课已经不少了,我也读懂你们口中的每一句话,我很努力去学习,去报答你们,但成绩还是不能令你们满意,是我技不如人,还是我根本不是读理科的料?你们不会知道自己说出口的话那么的伤我心,可能用一把刀刺进我的心还会好受些,你们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我身上,难道我就不会有压力吗?我很害怕,特别是你们说出那句“以你现在的成绩出到社会能干些什么呢?现在连公务员都很难考了,要不就打个散工,当个护士吧……”我无力反抗你们的一言一语,难道在你们心目中我只有打个散工,当个护士的资格吗?不是我逆你们的意,是我讨厌流离失所的感觉,我讨厌医院的一切。

  ……

  人总是最迟钝于感知最爱的人和自己的内心,他们把最后的赌注压在对方身上,渴望对方懂得自己,懂得自己的隐忍,懂得自己的含蓄,懂得自己的脆弱与不放松。

  这不是一场由家长领导的游戏,你们不是评判,不用为我下这样的一个定义,也不用为我铺下这样的一条路,你们只是我的人生中的旁观者。我的未来,无论是鲜血淋漓还是光彩熠熠,都是我自己主宰,我自己都会好好走下去。

  我在反复的跌宕,百回千转之中,不断给自己一个总结与回顾,好让自己不至于再次成为同样的彷徨而一落千丈,可惜终究挑战不过时时放低底线的世界,这世界不断地在嘲笑你的谨慎,它用自己一无所有的低姿态来挑衅你的道德基准,你受不住这番嘲弄,终于为了这幻灭的人世放低一尺,它便轻而易举放低一丈,只叫你不得不承认外界的伟大真正是因为这一份荒唐。

  我们都过着像读卡器一样规则并毫无差池的生活。

  新年还是形式般地继续着,很快开学了。新的一年,大家都进步了吧,而自己又有什么值得可喜可贺的地方呢?别人在批评自己时,我在自卑。别人在表扬自己时,我在自嘲。

  我在不断的推翻历史,直到最后一章尘埃落定,只能感叹着这个情理之外的结局让所有的东西都在情理之中。

  我在寻找着自己成长的蛛丝马迹,希望我真的可以问心无愧这一生。

  广东省信宜市信宜中学高一:l℃r、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