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书信 >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_1200字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_1200字

2011-02-10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爸爸妈妈:

  新年快乐!

  当新年的气息越来越浓,陆陆续续的回来外地打工的人,人群中,是否有你们的身影,是否,你们依旧奔波在路上,排长队买火车票,吃着压缩饼干,拎着大包小包。

  愈来愈浓的亲情的气息,一年之中的第二次碰面,期待总是美好。幼小的早已释怀忧伤,心灵的一次又一次摧残,你们还在哪里?

  你们几乎没有给我过母爱父爱,把我生下来是你们的职责,我还未能叫妈妈,你们早已随波逐流——外地打工好。便把我丢在了温柔乡。在那里你们,凄风苦雨,殊死搏斗的是人间的天堂地狱,一直做,一直……为了,有一个更好的家。

  家是幸福的港湾,这里,有爷爷奶奶,奶奶是慈爱的,什么事都依着我;爷爷是严慈的,每天带着我,驶向人生的第一彼岸——幼儿园。那破旧的自行车的后座上,弯曲的钢条(因上学小路颠簸,我总是用力的拉着后座上的钢条,以保证不从车上摔下去,久而久之便弯曲了),是永恒的记忆。他们给予我孤独的爱,可是,毕竟时代不同,认识有误区。

  的确,我无法经受心灵的哭泣……

  我希望你们回来,不想品尝一年见一次的滋味,可如果回来,那家上的烙印便会变的斑驳淋漓,没有光彩,没有幸福。可你们为什么又不回来,当我遇到挫折,找谁去帮助;心情不好,找谁去倾诉。也只有,独自的关在房间里,抱着枕头,无奈的哭泣。

  一直走过了17个年头,早已习惯。我有爸爸妈妈,但他们不在我身旁,他们在外地打工,我只是个留守儿童,多少次,我被误解,只是爷爷奶奶养我。

  你们快回来吧,我已不能等待,经受不住他人的冷嘲热讽,抵抗不了他人和爸爸妈妈一起逛超市的诱惑。一月一号的那天,只有我和奶奶一起去买菜,买的,都是我爱吃的。

  还记得小时候你们回来的情景吗,当你们走进家门,“你们什么时候回去啊,”幼稚的心灵吐露了我的心声,在我眼里,你们的家,在外地的工房,你们只是来我家做客的。

  渐渐的岁月消逝了一切,我认识了你们。但带来的,只是无尽的思念和永恒的憔悴。

  过年,你们才回来一次,五一和十一,都因为工资高舍不得“回家”平常的节假日,路途太漫长了,一年才到尽头……

  今早,激动的铃声响了,奶奶早比我抢先一步接了电话,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感觉,是爸爸妈妈随着奶奶笑容满面的说他们二十九回来,我的心绷得越紧了。一年未见,样子是否陌生了些,声音是否有些改变爸爸还抽烟吗,妈妈还穿着那件红棉袄吗——一切都未知……

  幻想见面时的情景,你不再会像小时候那样用胡须轻柔我的脸颊,而我奋力的躲开,如果换成是现在,我不会躲,我会尽情的享受,可是,现在您抱不起我了,我有了您的身高,我很像你的。

  坐在窗前,月亮影藏了光辉,夜阑人静,天籁无声,拉起朦胧的窗帘,夜空中歌声飘渺,萦绕在我耳边,传递到您的床前,一片神鸦社古,我和您的亲子对话,犹如万丈擎天立柱,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今夜可以熨帖的睡觉,你们回来了,说不再“回去”了。只是,这永远是个梦……

  嵊州市第二中学高一:吴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