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达到忘我境界_700字

达到忘我境界_700字

2011-02-10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古希腊哲学家泰勒斯在抬头迎望星空时,不慎掉入深坑。虽得出了正确的气象结论,却还是不免被人嘲笑。其实,这有什么好笑的呢?泰勒斯为追求知识而达到忘我境界,这值得敬佩和赞扬。、

  人常常会被许多思想所禁锢,如果想达到好的成就,就必须抛开一些。换言而之,就是达到一种忘我境界。我国杰出的现代剧作家曹禺有一次在澡盆里读书。因为太聚精会神,直到水已凉了,他都还没有开始洗。说到这里,或许有人会认为曹禺太傻,洗完之后再去看又有什么大不了呢?可是如果没有勤奋刻苦和忘我的求学精神,他怎么可能在23岁就写出《雷雨》,从而震撼整个戏剧界呢?

  德国着名油画家、版画家门采尔是靠自学成画家的。他有一次在跨一条臭水沟时,不小心弄脏了鞋子。但他没有马上走开,而是脱下鞋子,坐在臭水沟旁专心致志地画起了自己的鞋子,完全不顾臭水沟的臭味。正是因为他对艺术达到痴谜的地步,达到忘我境界才使他成为着名油画家。

  一个人要达到一种忘我境界是不太容易的。而一旦达到忘我境界,那么他离成功也不远了。只是,会受到有些人莫名的嘲笑。比如泰勒斯掉进水坑时,就有人嘲笑他,说他知道天上的事情却看不见脚下的东西。这类人可谓称作狭隘之人。而我们在生活中不应做这类人,我们与东安写为追求知识而达到忘我境界的人应给予肯定和敬佩而不是嘲笑。当然,为游戏或一些消极东西而达到忘我境界的人,我们应予以批评和劝告。

  德国大哲学家黑格尔有一句名言:“只有那些永远躺在坑里的人从不仰望星空的人,才不会掉进坑里。”作为社会新一代,我们决不能做躺入坑里的人,要对一件事情专心致志,达到忘我境界!

  当你努力仰望星空时,探索到奥秘后,即使是掉入坑里,也觉得是种骄傲……

  湖南省望城县第一中学高一:杨丹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