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100篇中考满分作文记叙文精选(47)_650字

100篇中考满分作文记叙文精选(47)_650字

2011-02-10 来源:作文网

  47、生活中的亮点(2007年江西省中考满分作文)

  生活中的亮点在于发现,于是我提着照相机去寻找生活中的亮点。

  小巷中

  这是一个亮点出现的地方。“爸爸,为什么我们要去接奶奶?”一个幼稚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哦,奶奶是爸爸的妈妈,你说为什么要去接啊?”“我知道了,老师说过应该尊敬长辈。”“对,爸爸的儿子长大了?”爸爸兴奋地把儿子一把抱起转了两圈,我举起相机,拍下了第一张“社会新风尚”。

  街头

  走出了小巷,到了市中心,那里人群熙熙攘攘,我绕上平台在那里坐下了。一位年轻的妈妈牵着蹦跳的儿子的手走过我的前面。突然,儿子挣脱开妈妈的手,拣起了一张平卧在地上的广告纸,把它扔进了垃圾箱。儿子调头冲向了妈妈,妈妈兴奋地张开双臂抱住了儿子,带着灿烂的笑容。我举起照相机,拍下了第二张“社会新风尚”。

  生活中的亮点不难发现,它们就存在于社会中,星星点点,照耀人心。

  商店中

  坐够了,我又一头钻进了商店。站在柜台前的服务员微笑着迎接你的到来,他们保持微笑向你介绍商品,用同样的微笑目送你远去。我站在那里好久,终于想起,用照相机拍下了一张“永恒的笑”。

  回家路上

  暮色渐浓,但太阳的余辉还洒在大地上。在途中,我拍下了一张又一张“永恒的笑”:有下班归来的父母满足的笑,有放学回来莘莘学子放松的笑,还有温馨的笑,开朗的笑……一张又一张生活中的笑脸,一个又一个生活的亮点。

  那天,我发现了不少生活中的亮点,坐在窗前细细回味。其实,生活中的亮点无处不在,只要你善于发现,在一颦一笑中都会有亮点的闪光,它们带给你的不是刹那的闪烁,而是永久的记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