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飘爱的春节_1000字

飘爱的春节_1000字

2011-02-09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我的脸上,我朦朦胧胧地醒了。窗外的雪花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恰似晶莹的水晶,但更像人们那闪闪发光的美好心灵。因为,今年的大年初一真的很特别。

  在大年初一那个飘雪的清晨,我和爸妈起了个大早,到医院给正做完手术的姨婆婆拜年。走在铺满积雪、人迹稀少的马路上,偶尔会有几声响亮的爆竹声在我耳畔响起。想到姨婆婆躺在那冰冷的病床上,我和爸妈不禁加快了脚步。

  来到病房前,透过门上的玻璃,我隐约看到有几个人影在晃动,还不时传来阵阵愉悦的笑声。

  我缓缓推开房门,映入眼帘的竟是一个个熟悉的面孔。姨妈、姨娘、姨丈……咦,那个弯着腰的人不是外婆吗?只见她正为姨婆婆拉被子,又小心翼翼地将被角掖在她肩膀的两侧。

  我一惊:外婆的腿去年不是刚动过大手术吗?平时走路都不太利索,在这样的天气里,她怎么也来了?!我下意识地看了看外婆的鞋,那双鞋沾满了雪花。我鼻子一酸,仿佛看见了在昏黄的路灯下,在冷清的马路上,外婆弯着腰,顶着扑面而来的风雪,蹒跚前行。外婆的腿是一瘸一拐的,身后的脚印是一深一浅的,就这样,一步一步,一步一步……雪地上留下的是她走过的痕迹,也是爱的痕迹……也许,那扑面而来的风雪曾使她犹豫过;也许,那滑得似油的冰也曾使她踉跄过,可她为了自己的亲人,却仍然坚持着……我走上前去,紧紧握住了外婆的手。望着外婆那双含笑的眼眸,晶莹的泪珠不禁在眼角里打转。

  病床周围,姨婆婆的子女们围着她转来转去,有的帮她梳头发,有的帮她剪指甲,还有的饱含深情地站在床头边望着自己亲爱的母亲;而那些顽皮的孩子们竟也变得懂事起来,正一个个争着帮老人捶背捏腿……姨婆婆的脸上始终挂着幸福的微笑。望着眼前这温馨的画面,我被深深地感动了。

  当人们还在睡梦中时,姨婆婆的亲人们就已踏上了去医院的道路,为的是能让姨婆婆在大年初一睁开眼时就能感到亲情的温暖;当姨婆婆进入梦香时,亲人们才从医院悄悄地离开,为的是能让她做一个甜蜜的梦……

  窗外,又一束阳光温柔地洒进病房,化作一股春日般的暖流,在这飘爱的病房里弥漫……我坚信:即使外面的雪下得再大,也会被这爱心一样的阳光所融化。

  江苏省如皋师范附属小学六年级:紫梦幽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