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想象作文 > 巧解魔咒_750字

巧解魔咒_750字

2011-02-09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就在马戏节召开的前一天早上,一个令N城人震撼的消息传出,马戏节最靓丽的女明星珍珠小姐,莫名其妙地躺在床上成为了植物人。

  马戏节缺少了珍珠小姐的精彩表演,就像太阳失去了光辉。一时间,人们奔走相告,一方面呼吁政府聘请最好的医生救治,一方面要求警察局尽快查明原因。

  这时候,在N城的政府网站上,出现了一份落款为博拉斯的人给N城警察局长基姆的帖子:“基姆,恭喜你现在是N城警察局长了。为了报玻璃城堡失败的仇恨,我用魔咒将你们马戏节的明星珍珠小姐变成了植物人,如果你有本事解开下面这道算式,算式的得数就是解开魔咒的密码。否则,虽然你是童话月球的英雄,却要成为N城的罪人。哈哈!你的老朋友:博拉斯。”

  博拉斯是童话月球的黑魔法师,基姆万万没想到是这个坏蛋跑到N城来捣乱,一定要粉碎他的阴谋,基姆想。他看了一下博拉斯的算式,用0~9这十个数字组成一个加法算式,每个数字只能用一次,现在告诉你三个数字,只要你补齐这道算式,所得结果就是解魔咒的密码。()()4+28()=()()()()

  已经对数学情有独钟的基姆,根据已知条件,经过仔细分析,很快就得出了结果。由于这是一个三位数加三位数的算式,而和却为四位数,所以和的首位数字只能是1,第一个加数也必须大于或等于7。又因为8已用过,而9却会使和的百位数为1或2,所以只能填7。两个十位数相加也必须进1,所以和的百位数一定是0。在剩下9、6、5、3这四个数字和已知加数个位4相加时,只有9(4+9=13)不会出现数字重复,所以加数个位应填9,和的个位为3。而在十位中,由于6+8+1=15,可知,加数的十位填6,和的十位填5。

  即:(7)(6)4+28(9)=(1)(0)(5)(3)

  随着魔咒的解除,博拉斯的阴谋又一次遭到惨败,一年一度的冬季马戏节又可以如期举行了。

  昆山市华城美地小学四年级:罗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