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背影_900字

背影_900字

2011-02-03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突然间,我发现那个背影好脆弱……

  现在是午饭时间,我很快的就解决了中饭,刚想起身离去,他叫住了我,我突然间不知所措,好像棒头一击,心里感觉怪怪的。不知自己是做错了什么事,胆颤地转过身去,说:“怎么了?”

  他只说:“没有,我们俩聊聊吧!”

  我心想,聊聊?我不知道这在他心中是什么概念,我只知道这“聊聊”对于90后来说具有双重意义,但我不希望这次是那反面的意义,可是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随后,我们展开了话题。令我没有想到的是,这次的谈话竟是那么的普通,都是一些家常话,小到连鸡毛蒜皮的事都有,大到连我的未来都涉及到了。可——他是一个男人,怎么会和我讲这些?这些是连妈妈也没有跟我提到过的事。他作为一个男人竟告诉我了很多很多,同时似乎又让我懂得了很多很多,多得让我数不清,若一定要我说出一个数量来,我想那将是无数。

  我从谈话中可以感觉到,他已经为我的将来想了很多,想的十分细致,可是我只有15岁。他口中总说随我随我,我想怎样就怎样,只要我喜欢那又是对的,他就不会来管我,但我猜他一定很想我陪在他身边,直到永远。如果有朝一日我离他而去,那么他一定会很伤心,但他不会告诉我,因为他一定不想我为他担心。

  猛间回头想想他伴我走过的路,我们在一起已经走了很远很远,在泥泞的小路上,平坦的公路上都会有我们走过的足迹,弯下腰来看一看那些脚印,有大有小,有深有浅。那些脚印都是我成长过程中的里程碑,那有我跌跌撞撞成长的影子,也有我快快乐乐成长的影子,同时那里充满了他的责骂,批评,表扬,洋溢了他的笑容,可惟独没有“哭”,现在想想我从没见过他哭吧。

  顿时他叫了我,说:“你在想什么?”这时我才回过头,说:“噢,没什么。”

  此时此刻,周围一片寂静,空气好像凝结在一起,他也不再说话,只能听见他沉重的呼吸声,那节奏不约而同地和我的相同,恐怕这是一种缘。

  突然他说:“好了,你走吧,记住我今天和你说的话。”之后,他走出了餐厅。我刚想起身离开,可我发现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

  他的背影好脆弱……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强大了,可能,是他变老了吧。

  天目初级中学初二:裘雨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