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你看那栀子花又开了_1500字

你看那栀子花又开了_1500字

2011-02-01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盛夏的阳光溢满了整座城市,烦躁的情绪,闷热的空气压得我喘不过气。若不是那阵久违的芳香扑鼻而入,我想我会和城市一起睡去。若不是你的出现,我想我会和那栀子花一同凋谢。

  那年夏天,我穿着刚买的裙子,看着裙子上星星点点的栀子花瓣包绕着我,内心的激动无以言表,我仿佛是童话中的公主,穿着独一无二的栀子花洋裙,轻踩着玻璃鞋跳华尔兹,陶醉在华丽的宫殿,于是我就真的不由自主的跳了,在栀子花海中忘情的旋转,跳得那么入迷,每一步都踩着乐点,朝你的方向转去。突然,你扑哧一声笑了,那一刹那我们的人生开始交汇。我一抬头,读到了你满脸的不屑,愤怒感一涌而上,我想那不是因为你的轻视,而是一样的裙子。当我发现时,满脸的惊诧,真恨不得找个地洞算了,我看见裙子上盛开的栀子花瓣瞬间萎缩,败落。是你,亵渎了我的美丽,是你狠狠地摇碎了我的公主梦,莫名的羞耻注满每条神经,我迅速跑掉了,拒绝面对众人嗤笑的结局。这是我们的第一次邂逅,你就这样轻而易举的剥落我心灵世界的层层包裹,走入了我的视线。

  仿佛从那以后,沿途风景到处是你留下的幻影。我会在每个角落看见那条栀子花裙子,每条大街小巷都遍布你的身影,每个空间都有你嘲笑的回声。

  我一直都记得那个被落日余晖笼罩的傍晚,我背着沉重的书包一如既往的走在路上,你在路上看见我,热情的招呼我,我惊讶了,对于你的微笑,我不懂如何回避,过往的愤怒早已抛到脑后,被暖风吹得烟消云散。从没想到,你的一个微笑我就乱了阵脚。你大方的做自我介绍,伸手向我问好,我愣住了,迟迟没有做出反应。霎那间,你拥抱了我,那感觉甜甜的,轻轻的,暖暖的,至今回味起来依旧让我无法自拔。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即便知道你最终会离去,我也会毫不犹豫的投入你怀抱,是的,我被俘虏了。

  每天的残霞总会染红我们回家的路。我们一起看日出日落,一起谈论杂七杂八的琐事,我们一起分享每一天的感动,用行动诠释着友谊的真谛。

  我还记得你在冬天时给我织手套,即便歪歪扭扭,我也满心欢喜的叫好;我还记得我们挤在一张床上时你总会像个小大人似的给我盖好被子,即便我一个劲的踢开,你也不厌其烦的给我盖一遍又一遍;我还记得我们偷偷到树下摘果子吃,即便是你最爱吃的果子,你也总会先拿给我,眯起小眼看我津津有味的咀嚼;我还记得我们一起大声的唱《栀子花开》,即便我五音不全,你也不嫌弃我,总是鼓励我勇敢的歌唱;我还记得我每次犯错都是你帮我扛,即便打的你遍体鳞伤,你也从不在我面前哭泣。我多么希望我拥有关于你的不仅仅是回忆,我多么希望我们可以在一起,如果有下辈子,换我来照顾你好不好,如果有下辈子,你还这么疼我好不好。我愿意为你相信来生。

  秋,叶落,原本开始的就这样逝去,没有挣扎过的痕迹,没有任何预示,那鲜活的感情就这样被抹杀,我们计划好的生活也只能变成遥不可及的未来。你拿着那条栀子花裙子来找我,欲语泪先流,我仿佛从你的眼神中捕捉到了什么,竟跟你一起哭了,我们抱着哭了好久,你语气冰冷的吐了几个字:“我要走了。”这四个字像离弦的剑,肆虐的插进我的心脏,找不到伤口,却能感觉到撕心裂肺的疼痛。你可怜的望着我,我也可怜的望着你,那是种两只迷失的孤雁找不到归路的绝望。你拿起裙子,指着上面的栀子花说:“每年的栀子花开我都会回来看你,到时候我们一起去看栀子花开好不好?”我没有回应,也不知道怎么回应,太美好的事物总是太过朦胧,一个恍惚便退出了我的生命。我们就这样错过,连句再见都没来得及说。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我们要是能回到原点该有多好。

  我望向繁花盛开的世界,固定缺席。你走之后,我的生命出现了一大片空白,那都应该是我们说好的未来。独自看过无数次花落后,我还坚信你会记得我们的约定,我还天真的以为友谊有改变一切的力量,孰不知,你已不再回来。

  也许,尘埃落定,我们的故事注定要经过漫长等待。我以所有的记忆眺向远方,朝舞,花逝,秋霜。耳畔回响起那渺远的歌声:“栀子花开呀开,栀子花开呀开,淡淡的青春,纯纯的爱。”画面定格在你给我承诺的那一刻,也许我们错过的一切都能重来。

  你看那栀子花又开了……

  莱芜一中初三:张明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