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一月有奖征文:似水流年,又是一年_1200字

一月有奖征文:似水流年,又是一年_1200字

2011-01-31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不知不觉间新一年的钟声又再次响起,刹那间才猛然发现我此时此刻进入到新的一年中去。时间老人真的好不留下情面,只顾向前奔头,而不会带走往日的种种……

  时间像流水般流去,这一年来我又做了些什么?似乎做了很多,吃的、玩的、睡的……数之不尽,甚至做过的、发生过的事情也忘记了些。尽管想起来似乎做了很多,但心里总觉得很空虚,这一刻,我猛然发现原来我什么也没有做。

  是的,时间在滴滴答答中失去,但在过去的一年中都只是在白白的浪费,我清楚知道做什么事都没有将它放在我的心上,自然而然它们都只是一种过去,甚至被我遗忘得一干二净。人生总会经历太多太多,遗忘一写些不足为奇,对于我来说脑海中仍有记忆的似乎没多大意义。

  想到这,我知道自己错了。认真想想期中实在在过去的这年里所发生的并非是惊天动地的大事。我并非是伟人,为什么自己总想过轰轰烈烈的日子呢?我也并非是一头猪,为什么自己总是在虚度年华呢?在上一年的毕业考中,我失败了,从未有过的伤心和绝望涌上了我的心头。同学似乎都看不起我,很多的人也无视了我的存在。对于一向坚强、自信的我,当然不会这么容易就认输,总有一天我会证明给大家看我行的,我并不差!一年又过去了,回首过去的点点滴滴我实在欠了父母、老师很多很多。在新的一年里,我绝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在我生命中重演。在这个看来短暂的寒假里,我不断地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希望能争取更大的进步。语文老师指出了我许多的不足,在这个假期里,我一定会争分夺秒的完善自己。我会把姐姐的书拿出来,预习下一学期的所要学习的知识,自己去学,不懂就问。此外,我还会阅读更多的课外书籍、报纸来充实自己。

  真的,我已经长大了,我不再是以前那个整天到晚都只会抱着洋娃娃玩的那个小女孩。十五天前,我回校参加散学典礼时不幸被车撞倒了,手脚都受伤了,家里人什么都不让我干,叫我好好休息。现在,我的伤还没好,但是想到父母挣钱的艰苦、爷爷奶奶的年迈,我想我不会真的依赖着他们,毕竟自己都不小了。假期里,我要帮助他们,伤痛忍住吧!时间在流逝,生活在更替,而我在成长。

  人不仅要懂得回顾过去,更需要展望未来,不管过去的一年过得怎样,我仍是需要生活的。花儿凋零、叶儿脱落,但在新的一年中它们就一定会复苏的。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它不会给任何人多一分或者是少一秒,因此我们更需要的是抓住它,不要再惋惜过去了,因为这样只会让更多的时间在你生命中溜走。想更好地拥有这永恒却是短暂的。

  人生有太多的问号,太多的未知数,然而却给我们太多不可能但带有希望。一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此时回想起去年的今天发现原来这又是一年,是如此的飞快。去年的今天仿佛只是昨天,太多的话不知如何说起,自己简直不能相信自己已经度过了那一年。就因为在去年自己留下了太多的遗憾,所以在今年的这个假期中要把这些遗憾统统都补会来,我相信我会成功的。

  如今的我或许在明年今天会再度发出同样的感叹。不管如何既然过去的不再复来,我们更加努力地把握将来,让自己在新一年里无悔度过,到明年今日时会有新的想法。过去的就让它过去,自己去最求新的一年,从计划这个寒假开始,计划好今后的每一天,那样的一年又一年才更有意义。

 

  均安镇文田中学初一:li艳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