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学琴生涯史_900字

我的学琴生涯史_900字

2011-01-30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从小时候起,我便走上了我跌宕起伏的学琴之路。

  在一年级时,我便接触了琴。那时我家里仅有一架电子琴。对于标新立异的我来说,这可是一个妙趣横生的玩意儿,指尖只需在琴键上轻轻一摁,便可以发出各不相同的音色。出于对这大物件的好奇,我便与电子琴有了更密切的来往。每天晚上,我都会不厌其烦地在琴键上乱敲一气,可弹奏的效果往往与在电视上听到的相差甚远,不尽人意。直至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弹琴也需要看琴谱!这样方能奏出天籁之音。于是,我翻箱倒柜,搜遍家里每一个角落,这才找到了一本《简易琴谱》。我如获至宝地捧在手中,一翻开,却大失所望——怎么全都是数字呀,这怎么能看得懂?但为了有朝一日能弹出行云流水的弦律来,我苦心琢磨,不出几日,竟还摸出了门道来——原来数字“1”代表哆,“2”代表唻,以此类推,就能掌握最基本的七个音符了!就这样,我提纲挈领,无师自通。接下来就要付诸行动了。我对着琴谱,尝试着弹了一小段,虽不算流畅连贯,还有些磕磕巴巴的,但对我这个门外汉来说,可是一个质的飞跃啊!很快,我弹琴的这一天赋就被妈妈发掘,深知物尽其才的她便把我送入琴房,加以深造。

  与钢琴的初次邂逅就是在拜师学艺的那一天。我刚步入琴房,那个大家伙就扑入眼帘。黑色烤漆的油光锃亮的皮肤,黑白相间错落有致的琴键,镶着金边的踏板,处处流露出古朴典雅的气息。“从今以后你就在这练琴了,要好好学习。”老师神色凝重。从此,我便开始了我的学琴生涯。一开始,我还感到十分新鲜,兴味盎然,常常为能完整地弹完一个章节而喜不自胜。但很快,我就有点吃不消了:那密密麻麻、复杂难懂的五线谱铺天盖地地席卷而来,让我避之不及;晦涩高深的音乐让我抵触;苛刻严厉的老师让我心惊肉跳……学琴的四十分钟更是度秒如年。我开始逃避,但最后还是被我妈强压着去了。

  然而,一切转变就在那一天。当时,我又百无聊赖地坐在一旁聆听老师示范演奏时,那波谲云诡的弦律,珠圆玉润的音色,连连流淌而出,如琳琅之音,拨动了我的心弦,令我为之震撼。它又叩开了我对钢琴尘封已久的心门,从那刻起,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首曲子给弹好。我摒弃了对钢琴那只有三分钟的热度。

  但到最后,我的学琴之路还是虎头蛇尾,不告而终。可是我所经历的一切是不可抹煞的,它将在我的记忆中永远闪耀。

  南宁市星湖小学六年级:蒋恩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