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缺失的中国人_750字

缺失的中国人_750字

2011-01-30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要是有人问我:“中国人最缺失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说:“尊重和宽容!”

  社会由形形色色的人组成,不同的身份构成地位的高低,然而这是否又代表人格也有差异呢?曾看过一则报道:“某市的图书馆向大众免费开放,然而有不少乞丐或拾荒者进入图书馆阅读、避寒,但有些人觉得反感,向馆长投诉。晚饭时,我向母亲询问道:“假如你去饭馆吃饭,有一位乞丐也与你同桌吃饭,你会如何做?”母亲听了,有些发怒,说:”我又怎么会沦落到与乞丐那种人同桌吃饭的地步?“我听后,二话不说地埋头吃饭,我又回忆起班主任的一句话:“中国人的通病——冷漠,麻木!”我喃喃自语道:“或许,人的地位有高低之分,但人格是平等的;乞丐也好,拾荒者也罢,难道我们不该从人格上给予一份尊重?呵,不过现在的生活已迈入了幸福安康的小调,人的个子也被金钱、地位、权力垫高了,眼皮下那些所谓卑微的人,又是否看到?——他们又何曾向马路上的清洁工给予一个大拇指?他们又何曾向路旁的乞丐给予一丝微笑?

  恐怕,我也没有吧,因为我也是人啊,然而我们又丢失了一件宝贵的东西,这种东西也是金钱无法衡量的!

  我们是否思考过,矛盾的源泉究竟是什么?曾见过这样一幕:一条路塞得水泄不通,原因是一位三轮车司机因女乘客少付他一元而扇了女乘客一巴掌,女乘客要死要活地哭哭啼啼,可他们又是否知道他们白白浪费了别人多少宝贵的时间?他们又否知道又有多少双眼睛在看着这场滑稽可笑的“戏”就是缺少宽容、理解才会酿成这种滑稽可笑的“杯具”!假如中国人都缺少这种东西,那么岂不如同一句句行尸走肉,在繁华的城市也只是一座“废墟”罢了……

  如今,中国人钱是有了,可先祖熔铸在子孙骨子里的中国魂,又所剩多少呢?就如老师说所:“中国人遗失的、缺失的,太多了……”

  汇璟中学初二: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