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一次旅游_1200字

一次旅游_1200字

2011-01-30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11月20日,初中以来第二次秋游,目的地是太行山。

  10点左右,我们来到了太行山景区。班主任一声“解散”,同学们便按事先约定,分成五六个小组,自由活动。

  我和陶建宇,周天昊,张哲,叶尔文一起走。在玩了一些“小儿科”的项目后,我们的目光停留在在一条由许多巨石垒成的“小路”上。大家都是男生,准确的说都是身强体壮的男生,为显摆身体的壮实,便开始了爬山攀岩。

  攀到一半,碰见了一群人正往下“走”,说上面啥都没有。我们便折了回来。四处逛了逛,觉得没什么好玩的,刚好碰到了另外两个女生;她们说想爬山,于是又和他们一起登上山路。

  我们爬上了一个小平台。上面有个小亭子。稍事休息,我们决定沿一条没有被完全开发的小道前行。

  小道很曲折。周围全都是深绿的植被。高高低低,枝叶全都伸到了小道上。小道的路面若隐若现,如草蛇灰线,很是神秘。

  起先,大家有说有笑。因为路很平坦,是人都会走。张哲和叶尔文还装神弄鬼,有时还恶作剧,突然尖叫:“啊!救命啊!”可渐渐地,大家都认真起来了。因为路越来越陡,越来越难走。稍稍不注意,就会滑跤或被树枝刮破手脚。

  小路时高时低,时坦时陡,不知通向何方。渐渐的,我们感到有些迷茫,不知是不是越走越深了。周围静悄悄的,偶尔才能听到几声虫鸣,还有就是我们脚下枯叶发出的沙沙声。突然,只听罗欣雨一声惨叫。我回头看去,只见她跌坐在一块地上。好在并没有摔伤,更庆幸的是作为女生,她也没哭;但确实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渐渐的,光线越来越幽暗。我们好像已经走到了山的最深处。不过最让我担心的不是山路陡峭,而是草木茂密,万一碰到蛇、蜈蚣、蜘蛛之类的不速之客,没有人知道该怎么对付。一阵风刮过,微微出汗的身子不禁打了一个寒战。伴随着沙沙的树叶声,我的眼前浮现出了一幕幕惊悚电影中场景。

  艰难地行进了一段时间后,我们来到了一个岔路口。张哲和叶尔文要走左边的路,而周天昊和陶建宇则执意要走右边。他们的目光都落在了我的身上。我思考了一下,觉得左边的路可能越走越深,而右边的路偏向来的地方,应该可以出去。经过了一段紧张的争论,大家一起选择走右边。

  渐渐的,渐渐的,路平坦了起来,光线也有些亮了。再往前猫着腰走了一段路(枝叶实在太密),渐渐地听到了人声。我们加快了脚步,甚至小跑起来。光线越来越亮,人声越来越响。啊,我们看到了出口!冲了出去后,叶尔文竟然大喊起来:“我们还活着!我们还活着!”犹如经历了一场原子弹爆炸,绝处逢生,兴奋难抑。

  而我,却有一丝隐隐的失落,似乎感觉这一切结束的太突然。我的思绪,又回到了那个谜一般的岔路口。我想,如果我们选择那条左边的路会是怎样?是越陷越深呢,还是会豁然开朗呢?或许,我永远不会知道那另一条路是什么样的。就好象人生:路虽然很长,但关键处只有几步。这关键处的选择,或许永远不会有第二次……

  无锡市张泾中学初二:孙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