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得了第一,失去了……_650字

我得了第一,失去了……_650字

2011-01-30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哇,下节课发语文试卷,惨了,我爸说了这次考差的话,等我的是藤条焖猪肉”。不知哪个快嘴打破了教室的安静。“我这次死定了,我感觉很差。”班里顿时炸开了锅。而陈雄杰还是一脸的淡定,在一旁忙他的。

  当然,自从他来了这个班,班上第一把交椅被他稳稳的抓到手。原第一的陈明也赶不上,很恼怒,但也只能位居第二。可怕的铃声最终还是打响了,语文老师抱着一沓厚厚的试卷进来了。眼睛扫视一遍后,道“现在发上次的试卷。”这声音更激起了同学们的恐惧,他们一个个注视着讲台,心里滚烫烫的,七上八下。而陈的脸孔依然漠漠的。

  “陈雄杰100分,第一名”毫无例外,他又是第一名,只见他拉开椅子稳步走上。在他拿试卷时,眼眉皱了一下,好像很不乐意。很快下午放学了,陈明拉下脸面向他请教。“放学后我们一起走吧,顺便问你一些事,好吗?”“嗯,可以”他很豪爽的应了。

  两人走在路上,寂寞没有打破。但一会儿后陈明率先开口:“杰,你怎么学习怎么这么好,教我几招吧”杰一脸的漠然,他还是说了:“我给你讲个事吧,小学我为考100分而努力,有一次我真的考了100分,为此我欢喜了一夜。但从此以后我没有再得过100分。”“为什么,你骄傲吗、懒惰了吗?”“不是,都不是。得了第一后我觉得失去了一种精神,让我止步不前”明听得很含糊,街上人很少,他们俩孤独地往前走。

  “告诉你吧,人要争得第一就要永远把自己放在第二,这样才有拼的力量。”从他的眼中折射出一种光芒,明若有所悟,天黑了,但也出现了一盏明灯,两人继续往前走……

  钱排中学初二:黄业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