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打开一扇窗_800字

打开一扇窗_800字

2011-01-30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上帝给你关上了所有的门,你应该为自己打开一扇窗。

  ——题记

  一个年轻人怀着满腹的忧郁去拜访一名德高望重的老者。老者将屋内所有的门都关上,顿时一片漆黑。“去打开一扇窗吧。”年轻人于是打开了一扇小窗。明亮的光线一下子洒满了屋内,犹如遍地的金子。“我所能告诉你的,就是叫你去打开一扇窗。”年轻人一脸疑虑,他不明白老者的蕴意。“你去登上前面的一座雪山吧,当你将山顶的鲜花采下来,你便明白了。”

  年轻人于是出发了。

  风刮得很大,像恶魔般狂吼。年轻人每走一步都要竭尽全力,因此便卸下了无用的行装。白雪铺满了通往山顶的路,使人分不清什么是雪,什么是天。

  黄昏时分,风雪不再那么肆虐,可一片陡崖却摆在了年轻人面前。年轻人手脚并用,艰难的向上挪步。在接近山顶的时候,一块岩石从山顶滑落,将年轻人狠狠的击落。年轻人尽力挣扎,摔在了一块雪坡上晕倒了。

  暮色西沉,群星闪耀。晚风刺骨,无情的扑向了年轻人的身体。纷纷扬扬的雪花漫天飘下,整个世界又沉没在一片迷茫和黑暗之中。

  年轻人的神经被狂风吼醒了,他感到全身的疼痛。除了自己,周围的一切都令他陌生。年轻人捡起了一块石头向山顶扔去,悲伤、愤怒、迷茫交织在一起,充斥着心头。上帝,你难倒要将我逼上绝境?命运对我为何不公!在这个世界上,我一无所有,我一事无成,那活着还有什么意义?不如……“上帝给你关上了所有的门,你应该为自己打开一扇窗。”,上帝既然不眷顾于我,但我可以用双手创造奇迹啊!想到这里,年轻人顿然醒悟。在万物俱籁的雪夜,年轻人一步一步向山顶爬去……

  次日下午,年轻人回到了老人屋里。他将一大簇鲜花摆在了老人床头,并关上了所有的门。当老人正不解的从床上起身时,年轻人打开了一扇窗。温暖的阳光立即洒满小屋,驱赶了所有的黑暗。

  “谢谢您,我现在明白该怎样为自己打开一扇窗了。”

  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沧江中学初二:罗锦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