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一月有奖征文:我新年的小心愿盒_800字

一月有奖征文:我新年的小心愿盒_800字

2011-01-27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春天的花朵一般期待着阳光;如夏日的禾苗一般期待着润雨;如秋日的果实一般期待着丰收;如冬日的大地一般期待白雪……

  院子里,冬日的阳光亲吻我的脸颊,好温暖!我憧憬着,我期待着新的一年,把我小小的心愿装进了我的小心愿盒。

  我希望爸爸妈妈忘记所有的不愉快,恩恩爱爱,白头到老。我忘不了那一场触目惊心的家庭暴风雨,它如刺刀般刺在我的心灵上,留下了一道永远也抹不掉的伤痕,我感到了一种害怕,一种孤独,让我忍不住留下了眼泪。现在,我愿“宽容”与“理解”能贯穿于我们生活的整个过程,这样少一点抱怨,多一点忍让,少一点争吵,多一点关心,少一点怨恨,多一点宽容,不就会“退一步海阔天空”了吗?

  我希望奶奶能健康快乐。美丽的奶奶为我们这个家庭付出了许多,依然任劳任怨,不辞辛苦,但岁月不饶人,奶奶头上的金丝慢慢的变多了,是的,奶奶老了!我恨不得把时间倒退上几年,但我知道我很天真。我只能真心的祝愿我亲爱的奶奶能够在新的一年里笑口常开,这是我最大的幸福!

  我希望妹妹能健康成长,亲人能平安幸福,朋友能天天开心,我希望我们伟大的祖国能再创佳绩!我希望……

  我小心翼翼的把我的心愿装好,咦?怎么不满?

  哦——

  还有自己!

  我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考上重点高中,让全家人为我高兴!哈哈!

  充满信心,大胆向前,出发——

  梦中新年千万好,埋下心愿,梦中新年就在眨眼间。

 

  山东省兖州市第十二中学初三:朱历娟

  点评: 《文心雕龙》里说,“以我之情观万物,万物皆着我色”,王国维也曾说过,“一切景语皆情语”,记叙文写作中可以很好地运用景物来渲染自己的情感,运用寓情于景的手法,虽然没有直接流露感情,但语句中却蕴含着浓郁的深情,达到情景交融的境界。

  “如春天的花朵一般期待着阳光;如夏日的禾苗一般期待着润雨;如秋日的果实一般期待着丰收;如冬日的大地一般期待白雪……”,这样的语句开头极大的提升了文章的文采,给读者带来赏心悦目的美感;不足之处是篇幅略显简短,内容不够充实。

  点评老师:陶流林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