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家_1200字

家_1200字

2011-01-27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家在陡峭的悬崖边上,我的名字叫苍鹰,出生三天了,我的家很温暖,妈妈为这个家铺上了松软的草和羽毛,还为我们寻来了可口的食物,我爱我的家,一样爱这个家的还有我的两个弟弟。

  可好景不长,一向慈爱的妈妈变了,有一天,她竟把我从高处扔了下去。当时,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完了,我要死了!我用力地扇动着翅膀,接下来奇迹发生了,“我飞起来了,我飞起来了!”

  回到家,我终于又回到了那个温暖的家,妈妈什么话也没说。第二天,妈妈又把我的翅膀折断了,好疼呀!妈妈又一次残忍地把我从高处扔了下去。我不得不使劲地扇动翅膀,很疼!很疼!这次一定玩完了,我的家,我多么思念我的家,那么温暖,那么完好,不行,我一定不能死,呼哒呼哒,我又飞起来了。我要回家,我要回到那个温暖而舒适的家!

  咦,妈妈又变了,又对我好了一些,也许我长大了。有一天弟弟对我说:“哥哥,妈妈对你太不好了。”“是啊!”“你不恨妈妈吗?”“恨。”“如果我们是你,我们一定会离家出走!”“这是个好主意。”“你们俩掩护我。”

  从此,我开始了自由自在的生活。咕咕咕,饿了,没关系,我是智勇的化身,一只小兔成了我的腹中餐。在天空中翱翔了一段时间,有点想家了,也有点想弟弟们了,我在空中俯视我的家,忽然,妈妈飞出来了,两个手里抓着我的两个弟弟,她想干什么?身体虐杀的那一幕在我眼前悬浮。我立刻飞到悬崖下面,想用身体护住两个弟弟,两个小弟被抛下来了,我上去救,又出人意料,两个小弟弟也挣扎着飞起来了。突然,我感觉到母亲不是在虐杀我们,而是在锻炼我们,我的理解出错了,我想回家。回家之后,妈妈对我们说:“孩子们,你们现在已经可以飞翔、捕食,可以独立了,不需要妈妈了,去自己建立一个家吧!”说着,弟弟们便飞走了,我也依依不舍地飞走了。

  过了二十年,我已经有了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家,而且很温馨,和以前的家一样舒适而温暖。

  又过二十年,我的身体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的爪子开始老化,无法有效地抓住猎物。我的喙变得又长又弯,几乎碰到胸膛,严重的阻碍了我的进食,我的翅膀变得十分沉重,因为我的羽毛长的又浓又厚,使得飞翔十分吃力,我很痛苦,我回到了家,我认为我只有一种选择——等死。但是我却看到了窗外翱翔的雄鹰,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我努力飞到一处陡峭的悬崖上,我在那里度过了一百五十多天的艰难岁月。撞喙,拔趾,薅羽……我冒着疼死、饿死的危险,自己改造自己,重塑自己,与自己的过去诀别,我获得了重生。在这个过程中,我多次想到了那个温暖的家……

  我爱我的家,更爱那个给了我翱翔、驰骋空间的家。

  黑龙江省安达市第二中学初一:张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