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熊猫回家路》有感_1200字

读《熊猫回家路》有感_1200字

2011-01-27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寒假,皎洁的月光细碎地打在书桌上。那本厚厚的《熊猫回家路》静静地躺在书桌上,随着微风拂过,一页页翻开。暖暖的爱意萦绕在书本上空,渗透人心。拿起书本,打开书页,我凝目沉思。

  男孩卢娃子在一场大火中失去了父母,从此变得自闭。穷苦的竹农老陈收养了他,却无法打开他的心扉。一只年幼的熊猫胖胖因为贪玩远离了自己的家,落入了人类的包围圈,又不幸坠入了湍急的河流……在雨后清晨的森林里,卢娃子发现了奄奄一息的小熊猫。男孩给了小熊猫无微不至的照顾,而小熊猫给了他奇妙的爱,他们成了相依相伴的好朋友。但是卢娃子渐渐意识到,他所能给予小熊猫的最大帮助就是送它回到妈妈的身边。于是,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卢娃子带着小熊猫一起踏上了充满冒险的旅程,共同找寻回家的路。

  多么淳朴的爱!我感叹。抬起脑袋,一幕幕惨不忍睹的屠杀动物的景象忽而出现在我眼前:菜市场血腥的剥皮小鸡,留下的地上一滴滴暗红色的鸡血;点杀场一只只鲜活的小羊,留下的一声声垂死挣扎时发出的哀鸣……即使人类培育出鸡鸭牛羊是为人类提供生活用品和食物的,但也不应该用如此残忍的手段去对待他们哪!如果没有了它们,人类也就不复存在的,不是么?他们也是人类能够生存的一大功臣啊!想到这里,我就感到一阵揪心的疼。人们若是能像卢娃子爱护胖胖一般去爱护动物,那该有多好哇!

  当然,我的周围也有不少热爱动物、保护动物的人,邻居小D就是如此。衣着打扮明明很像个小男生,唯独对待小动物是那样温柔,轻轻的,如慈母一般。她养了一只仓鼠布丁,很小,很可爱,两个黑豆般的眼睛滴溜溜地转,分外讨人怜。如今,布丁怀孕了,肚子一天比一天大,隆得老高,像小山。那个时候的小D可忙了,每天都买来一大堆“营养品”,说是要给布丁补补身子:花生米、芝麻、饼干……把这些“营养品”铺起来,可比仓鼠小屋里垫的木屑还要厚。因此,现在布丁是变得越来越肥啦。据说有一次,布丁失踪了,小D紧张极了,忙发动全家人一起翻箱倒柜地找。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终于在鞋柜里找到了布丁。我被她这种热爱动物的品质深深地感动了,不禁叹道:布丁有着这么一个好主人,真幸福!

  我还有一个朋友宝儿,也是个喜爱小动物的人。她的父母喜欢钓鱼,可她却死活不肯跟父母一起去。宝儿说她不愿意看到鱼钩刺入鱼嘴时血腥的样子,那时的鱼儿该有多痛!有一次,我去她家玩儿,却听见她兴奋的叫声。我追寻她的声音来到了阳台,只见宝儿手持一朵新鲜的红玫瑰,那朵玫瑰很香,上面还缀着水珠,闪闪发亮。一只色彩斑斓的蝴蝶在玫瑰上翩翩起舞,翅膀在阳光的照射下更显示出它的五光十色。“多好啊!浪漫的‘钓’蝴蝶!”宝儿笑了,笑得天真烂漫。

  “是啊,多好呵!”想到这里,我也笑了,为她们懂得爱护动物而笑。

  泉州市实验小学六年级:胡林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