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_650字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_650字

2011-01-26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看到我的这个题目,大家可能都会想到一个故事。从前,一对父母要出远门,担心自己懒惰的儿子会饿死,就做了一个圆饼挂在儿子的颈上。可当他们回家时他们的儿子还是死了。当然,我们大家都知道那个儿子是怎样死的。但从这个小故事中,我们却能够悟出一个大道理,那就是、我们只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才能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中生存下去。

  自力更生指的就是不依靠外力,用自己的力量将事情办好。《史记》(公孙、主父列传)有关于自力更生的最初记载。言官严安对武帝说:能够自力更生,是人民所渴望得到的,由此可见,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提倡自力更生的名族。

  说到刚才的那句话,可能会有人钻牛角尖:你可能是没有学习中国的近代史吧?是的!翻开中国的近代史,那是不堪回首的一页。但正因如此,才会激发无数先贤的思索。孙中山在《中国问题的真解决》一文中谈到“中国不但会自力更生而且也能解除其他国家维护中国独立与完整的麻烦”。民主战士闻一多也在《组织民众与保卫大西南》中说道“我们人民能以自力更生的方式强起来了”我们不难想象,自力更生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重要性。

  九年级的政治课本中有这样的一句话,“我们要发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精神”。而说到民族精神我们就可以想到“大生产运动”。在那个特定的时代里,我们的祖辈所表现出来的气质至今还令我们感叹。相比于现在的挖掘机、联合收割机,那时的生产工具是再落后不过了,可正是他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我们青少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更承担着完成祖国伟大复兴的重任,更应该培养自己的独立思考和勇于开拓的习惯,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才智,也用以应付这个风云变幻的社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