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星星背后的平凡——读《星光里的平凡》有感_800字

星星背后的平凡——读《星光里的平凡》有感_800字

2011-01-25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星光里的平凡》是一本讲述艺术家的故事书,里面写到了许多我们非常熟悉的人物,例如:贝聿铭、李云迪、张艺谋等等,他们都是一些非常出名的明星和设计师,在我们看来,他们是我们不可及的目标,像星星闪出的光芒。但是,对于他们来说,他们只不过跟我们一样,只是一个平凡的普通人。就因为这样,艺术家才会被称之为艺术家。

  艺术家也是普通人,他们之所以有这样的成就,就是来源于他们背后的平凡,他们的努力,勤奋和创新。因一次意外失明的波切利,在黑暗的环境下仍坚持学唱;自己写的歌没人愿唱的周杰伦,却丝毫没有动摇自己的梦想。一次次的困难带他们前进,一次次的灾难让他们成长。

  此书通过讲述一个个名人的成长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永恒的真谛:最闪耀的星星也有它平凡的一面。

  没有一个人一生下来就能轰动世界,更没有人随随便便就能获得成功。成功,只不过是困难的另一种说法,在你真正获得成功之前,或者说在真正的经历过困难之前,你还只是个平凡人。就像星星一样,在没有被太阳的光芒照过来之前,还只是一块平凡的石头。

  平凡的人经历过困难后的失败,比起幸运的没有经历困难就能成功的人更成功。这就是所谓平凡的成功,成功里的平凡。

  生活是一个非常大的舞台,我们每个人都是生活的艺术家,但是,我们必须靠自己的努力去创造一个只属于自己的舞台。而且,我们也不能忘记他们曾在大舞台时的平凡和奋斗。这才是最重要的。

  许多同学都很羡慕成绩好的同学,但是,我们要想到,在我们大吵大闹时他们的默默无闻;在我们哈哈大笑时他们背诵课文的喃喃自语;在我们出尽风头时他们做练习的沙沙笔声。他们从来都是那么平凡,但又总是发出不平凡的光芒。或许,这就是一种艺术。

  有更多的同学喜欢追星。为什么要追星?为了追求他们的歌声,他们的完美,他们的成功。那么为什么又不想一想他们的歌声、完美和成功背后的平凡呢?没错,追星,最应该追的是他们背后的平凡,平凡中的精神、奋斗和努力,而并不是单纯地追求他们的歌声。

  平凡的石头总有它变成星星的时候,但更重要的,是要看到星星背后不平凡的平凡。

  广东肇庆中学初二:周怡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