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我看春联_800字

我看春联_800字

2011-01-24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经意间,牛年已经悄悄走过,虎年接踵而来。走在大街小巷,无处不感受了春节的喜庆氛围,不过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贴在大门上的一幅幅喜庆的大红春联了。

  春好禾苗壮,人新稻谷丰

  相信你一看到这幅春联就能猜出个八九不离十,这是农民们对新的一年祈望和祝福的春联。没错,这就是爷爷奶奶贴在老家大门上的,记得去年因为气候恶化,不是大风大雨就是霜冻严寒,结果田里的庄家大量减产。每天晚上,爷爷都要看天气预报,力求提前做好防护。优势遇上突发的恶劣天气,爷爷还得半夜起床,忙碌个不停。

  新春来临,爷爷奶奶多么希望新的一年能够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一支粉笔,连绵花雨滋桃李

  三尺讲台,摇曳春风抚栋梁

  爸爸妈妈都是教师,而且都十教语文的。到现在已经教了十几年,可以算是老教师了吧,也不知道他们教了多少学生,爸爸带了好几届初三,妈妈也教了几个六年级,他们或许算不上“桃李满天下”,但“桃李满宝应”还是一定的,因为走在街上,好多学生都能认出爸爸妈妈呢!他们每天是忙的不亦乐乎半天上班,晚上还要备课、改作业,有时连我的生活都不能关照。他们为了什么呢?不就是希望每个学生都能成人成才吗?

  春节前,我帮爸爸选了一幅对联贴在了我家的大门上,爸爸妈妈很满意,每次进出家门总要认认真读上一遍呢!

  书林漫步,学海遨游

  古人就曾经说过“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就要学会一个“勤”字。在家里书房就是我学习的地方,在这里我走进经典,与大师对话,了解历史,丰富了自己,漫游世界,陶冶了情操;在这里我功课一道道数学难题,享受着成功的喜悦;在这里疯狂朗读英语,激发自己学习的热情。当然,我也有懈怠放松的时候,上学期的期末考试我便一着不慎,满盘皆输。每个人都可以获得成功,关键是你有没有确定目标并为之努力。因此我在我的书房的们上便贴上了这幅对联,提醒自己在新的学期里把握美好的春光,努力拼搏!

  其实,每一幅对联都是能打开心灵大门的钥匙,只要我们用心感悟春联,就能感悟我们美好的生活!

  江苏省宝应县实验初中初一:圣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