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一月有奖征文:新年的钟声,孩子们的呼吁_800字

一月有奖征文:新年的钟声,孩子们的呼吁_800字

2011-01-24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新年近了,几乎所有的孩子都沉浸在幸福之中吧。但在幸福之中,我想也有点小坎坷吧。这个坎坷就是------临近新年的成绩单。

  成绩单可以让老师,家长和孩子们了解到孩子这一学期的情况。但孩子们呢?也许成绩好的学生会很高兴,十分雀跃。那些调皮的学生会安静下来,其实你们会想这样不是很好么?

  但是假如一些好的学生,也许他们会考好,但一时的骄傲考差了呢?家长知道后,打骂孩子。孩子会恨父母,和父母闹别扭,而且这心中有参杂着后悔和伤心。后悔自己的骄傲,后悔自己伤害了父母。从此呢,这些学生,可能会努力学习,下次争取考好的父母欢心;但也可能会对学习自暴自弃从好学生成为坏学生。

  当然,对于好学生一次的失利,老师不会在乎什么,老师们会想:这些孩子需要鼓励,不要给他们施加压力呀。好偏心的想法呀!

  其实好学生的后果也就这样吧。那坏学生呢?请思考一下,难道坏学生就一直想当坏学生吗?我可以以我的观点肯定的说,不是的。应为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自尊心就像《三字经》里面说的: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其实他们,也需要老师的关怀,老师的安慰,老师的鼓励,甚至哪怕是老师善意而又温暖的批评其实也可以,也会觉得他们在老师的心中有一定的地位。成绩也会上升一点。

  可老师呢?就偏偏看准了他们的成绩,不想给他们鼓励和安慰有时,只是把他们当出气筒来看,看着真的好可怜呦!

  坏学生,有着成绩的压抑,老师的批评,甚至有的父母“双打”结合。这样会给学生多少压抑呀。不知道作为大人的你们,能理解吗?

  好了,该结束了。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孩子们的呼吁声更加响亮。听见了吗?他们正在诉说着:“请不要用成绩来判断一个人,去伤害那一颗颗幼小的心灵,就像孔子开始错误的用面貌来判断一个人的品质和道德一样,孔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改正了,难道你们错误的想法不应该改正吗?从现在起,请用您正确的,善意的,明亮的眼睛去看待那些孩子们,好吗?

 

  保定市唐县第五中学初二:刘俊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