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一月有奖征文:新年感悟_1200字

一月有奖征文:新年感悟_1200字

2011-01-24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间就像一条永流不息的小河,匆匆地,悄悄的从人们身边流过。在不之不觉中,一个惊心动魄的2010已悄然走去,人们眼睁睁地看着自己逐渐增大了一岁。随之就迎来了一个新的岁月,开始了人们新的一个旅程。新年娃娃踏着无声无息的脚步渐渐来到了人间,为人们献上最衷心的祝福,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快乐,过上一年更比一年更幸福的日子。

  除夕夜,跟随着烟花礼炮的一声声巨响,人们心中满是激动,怀着美好的愿望入睡了HappyNewYear!清晨,伴着新一年的新问候,我睁开了朦胧的双眼,眼帘中是一个崭新的世界:看,那蔚蓝蔚蓝的天空一下子变成火红火红的了,红彤彤的弥漫着喜气洋洋的味道,人们看着真是乐呵啊;那沥青小道在这个时候也仿佛变成了一条华丽的地毯,地毯的两旁开着鲜花,走在上面真有种置身仙境的感觉,世界一下子变成了个天堂!人们也纷纷在门前挂上了大红灯笼,一排排整整齐齐,红红火火,美丽极了!听,远处传来了“新年歌”,人们听着好象陶醉了似的,不是陶醉在这歌声里,而是陶醉在了这人间仙境里啊;火红的天空,五彩的大地,喜气的灯笼,悦耳的“新年歌”,真是一派好风景啊!人们穿上了自己的新衣服,脸上洋溢着愉快的笑容。他们走家串户,互相祝福,好喜庆。就连卖烟花爆竹的小摊子也出来做生意了,大街小巷一片沸腾的景象。这天晚上,时不时会有几户人家把烟花点燃,放上天去;有时还有几个调皮的小孩也来凑热闹,手里面拿着“甩炮”,往地上扔去,害得大地疼得毕毕剥剥地叫着。

  各家各户把灯打开,有的人家在看电视;有的人家在吃团圆饭;还有的人家在家里开家庭演唱会。天上是五颜六色的火花结成彩,地上是万万千千的灯火一片红。我和几个老同学也在一起说说笑话,讲讲故事,我的心中顿时想起了一首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是啊,在热闹的爆竹声中,送走了难忘的旧岁;多少温暖的春风,给满面笑容的人们送来了新年。我们又长了一岁,家家户户敞开了门窗,让大年初一明亮的阳光照进屋里。在这爆竹声中,何尝不会夹杂着喧天的锣鼓、欢快的器乐,何尝不会洋溢着爽朗的笑声呢?我又大了一岁,我应该更加懂事,妈妈和爸爸在我身上下了那么多功夫,我要好好读书,长大后为祖国争光,为祖国出力。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不会辜负父母和老师对我的一片苦心。

  告别了旧年,我们跨进了新的一年,我的眼前仿佛又出现了一道新的跑道,也许我会在这条跑道上跌倒,也可能我会勇敢地站起来,奋勇向前!我会让新年娃娃的鼓励,永远伴随我一路前行。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双林庆同小学六年级:陈心雨

  点评:小学阶段的作文练习常以写人叙事为主,大部分的同学应该掌握的都比较好了。本文用饱含感情的笔先渲染了新年的氛围,再传达了自己的感悟,不同于平日练习中先写一件具体事情再谈感悟的文章。这种不言具体人,具体物,而渲染大场景的写法,童鞋们,学习下吧。精彩片断:

  清晨,伴着新一年的新问候,我睁开了朦胧的双眼,眼帘中是一个崭新的世界:看,那蔚蓝蔚蓝的天空一下子变成火红火红的了,红彤彤的弥漫着喜气洋洋的味道,人们看着真是乐呵啊;那沥青小道在这个时候也仿佛变成了一条华丽的地毯,地毯的两旁开着鲜花,走在上面真有种置身仙境的感觉,世界一下子变成了个天堂!人们也纷纷在门前挂上了大红灯笼,一排排整整齐齐,红红火火,美丽极了!

   点评老师:郭红红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