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妈妈,我想对你说_1500字

妈妈,我想对你说_1500字

2011-01-20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妈妈我想对您说世界上有一个生物制品机器。绿油油的白菜,红彤彤的水果,腥的鱼儿,膻的肉儿,在这个机器里,都会被剔除杂质,去粗取精,加工成没有异味的洁白的乳汁,辣椒不会使乳汁变辣,老醋不能让乳汁变酸,甜果不可以把乳汁变腻,苦瓜对乳汁更是毫无办法。这个机器就是妈妈。妈妈我想对您说:只要是为了学习,我想换一台电脑的时候,您立刻为我买了一台新电脑。只要是为了身体好,当我想拥有一对滑轮鞋时,您马上把它带回家。在我生病的时候,您的心就皱缩成一团乱麻,您无数次希望我能早日康复,并且,愿意让病痛以十倍的份量移到您的身上,让我平安无事。我去参加夏令营和冬令营的时候,您怕我出意外,短短几日之内,您却觉得时间比以前更慢更慢了,仿佛过了几千年了,这时的您像一头反刍的牛,反复咀嚼着我们的音讯和消息。真是儿行千里母担忧呀!妈妈我想对您说:我已经长大了,我再也不是淘气贪玩的女孩了,而是一个已经有思想、有智慧、有主见、有能力保护我自己的男孩了,希望您能放心让我去参加其它的活动,认识更多的好朋友。妈妈我想对您说:当听到我上课开小差后,不要大发雷霆,“请”我“吃”一顿“竹笋炒肉”。我偶尔上课说说话只是想放松一下自己,希望您能理解。妈妈我想对您说:我的眼睛已经近视,请接受现实吧。不要一到眼科验眼,乌云来了,暴风雨也来了。妈妈我想对您说:我还有一个小小的要求,就是上学和放学的时候,请允许我不要用手机向你汇报,烦!您放心,我会安全地回到学校和回到家,希望您能信任我。妈妈,我想对您说的话还有很多很多……我知道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我好。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我爱您,亲爱的妈妈!妈妈,我有一肚子的话想对你说,可是每次说到嘴边又咽了下去。今天,我就借写作文的机会,请您听听女儿的心声吧!

  记得有一天,您从街上买来一个木箱子,把一些东西装进去,此刻您爱不释手,脸上流露出欣喜的神情,令我十分好奇。有一次,您忘了给箱子上锁,我本来就有的好奇之心情不自禁地涌了上来。打开箱子一看,里面整齐的摆放着一条毫无褶皱鲜红的领巾和一本厚厚的画册。我仔细地翻看了里面的相片,全都是您儿时和伙伴一起玩的快乐画面。原来里面隐藏的是您的童年呀!此时的您是多么的童真,多么的幼稚!忽然我的头脑也冒出与您一样的想法:就是把自己的童年也留下来,那该多好呀!

  打那以后,我一针一线缝制出一只歪歪扭扭的鸭子形状的荷花包,尽管它歪歪扭扭,还是我付出了许多劳动的成果呀。我的手被磨出几个泡,我也是格外的兴奋,格外的高兴。可您走进我的房间,当着我的面没有一点理由可讲就扔了出去,还说:“都这么大了,还玩这种玩具!”您知道我此时此刻的心情是多么的难受吗?

  还有一次,我凭着记忆画几幅画出来。本想多画一些自制一本画册。可您走进来说:“如果把您画画的时间用在学习上那该多好啊,你却偏偏把时间浪费,去画一些无聊的图画。”我正要向您解释,您毫不手软地把它扔进了火炕,此时我心凉透了。

  妈妈,您可知道那些天你扔的、烧的是什么吗?今天借我写作文的机会告诉您:你扔的、烧的是我的童年呀!学习固然重要,但孩子的快乐,您不能不给予啊!妈妈,你不该啊!不该啊!

  我也要向全世界的妈妈说一声:“妈妈,给我们一点自由的空间吧!给我们的童年一些快乐吧!您们的好我们会记住的。”

  妈妈,我想对你说,当我取得很大进步时,请你不要过分的表扬我。你可知道,这样会让我骄傲自满,使我的成绩直线下降,反而害了我。如果我赶不上去,那就会……哎!

  妈妈,我想对你说,请你给我点自由的空间,虽然学习是最主要的,虽然在知识的海洋里邀游时也有快乐,但我也需要适当的活动空间。

  妈妈,我想对你说,当我失望的时候,请你鼓励我,给我自信,让我能重新扬起风帆破浪前进。

  妈妈,我想对你说,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会让你失望,长大了我一定如你所愿,做一个出人头地的有用之才,这也会是我送你的一件最好的礼物。

  妈妈,我想对你说……

  太仓市城厢镇第二中学初一:钱思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