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一月有奖征文:又一年的成长_900字

一月有奖征文:又一年的成长_900字

2011-01-20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光就像是个调皮的孩子,总是跟你对着干。说快就快,说慢就慢,让你琢磨不透。时间带走了年龄,却为我们留下了成长的引路灯

  又是一个新年,回想去年这个时候,我们也是快要考试的时候了,但是却没有这么紧张的感觉,那个时候我才初二,期末考试只不过是一次检验一学期知识储备的一道程序罢了,而且对我升高中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所以,可以了了应付。可今年不同了,过了年之后,我们就要为中考进行最后冲刺。每个人都把这个寒假看到十分重要,争先恐后的学习。

  过年,无非就是大家聚一聚,聊一聊一年的感悟,再有,就是可以收到红包了!这无疑是孩子们最盼望的事。可我却对这件事没什么兴趣,我关心的事,我初中剩余的时间,以及人生中较为重要的中考。今年这年,估计别想安稳的过了。

  冰雪覆盖的冬季,坐在教室里,扑面而来的不是刺骨的寒风,而是更具心理杀伤力的压力。无时无刻无处不在的压力,一次次的打击着我的自信。时间流逝,压力越来越大,此时此刻,终于感受到那压力带来的影响,做题的时候感到烦躁不安,晚上难以很快的入睡,没事总爱想这想那的。

  第一次意义重大的考试,让我如此的紧张不安。这种感觉让我回想起妈妈说过的:“小孩子哪有什么心事啊,以后的路还长着呢,现在就有心事了?”这种压力让我喘不过气来,有时我会憎恨,为什么要中考,安安稳稳的上完初中上高中不就完了。这个年,肯定是在充满压力的情况下过的,不会再像以前那么轻松了。

  听人说起过,初一初二个子长高了,但不代表真的长大了,不代表真的知道该如何选择了,不代表真的知道该怎么面对。只有到了初三,一切压力一下子涌入心中的那一刻,你才能真正体会到,一年一年的成长,伴随着一年一年的压力,成长携带了压力,而压力生成了烦恼。成长的道路上怎么可能没有压力,没有烦恼呢。

  我想起了竹子的生长,首先是幼苗,在土里成长,始终被厚厚的泥土压着,它依然向上生长,最终破土,迎接它的是一片蔚蓝的天空,是充满荣耀感的阳光。

  人的成长不就像是竹子一样吗,都是在成长,都是要破土生长,都是要顶住压力,勇敢的击破它。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受压力怎么算是成长?

  过了一年,成长的不只是身体,还有精神,还有思想,还有感悟

  新的一年,懂得更好的面对压力,面对烦恼。学会化解它们,我可以告诉自己,我又成长了一年!

 

  杭州市勇进中学初三:吴林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