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在学海中游泳_1000字

在学海中游泳_1000字

2011-01-17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学海无涯”,学习是人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采撷一朵朵浪花,身心得健康,其乐也无穷。

  学习弹钢琴过程便是我在学海中采撷的浪花一朵。别看我现在学得轻松,弹得如意,或海浪、或狂风、或森林、或田野、或低鸣、或号角……,开始的时候却是在无边的苦海中筋疲力尽、几经沉浮。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浓厚的兴趣使我毫不犹豫地就跳进了这片海,然而练琴是枯燥的,平静的海中有五彩的贝,也有缠住你的令你难以前行的海草,那哪里是海草?分明就是可恶的升降号。我灰心了,想上岸,回头是岸?就在我不想继续练琴的时候,妈妈勉励我说:“蚌为什么能孕育出珍珠,那是长期忍受流沙浸割的过程……”是啊,没有风雨怎能见彩虹。贝多芬练琴专注时,手指在键盘上练得滚烫滚烫的,为了能长时间地弹下去,他把手指放入水中泡凉后接着弹;王羲之苦练书法二十年,用完了十八缸水。古今中外大凡有成就的人,没有一个不是吃过苦中之苦、并且经历过巨大苦难的。正如孟子所说“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

  学海中游泳,不进则退。经过我五六年如一日,踏踏实实的练习,不仅我的琴技水平提高很快,而且在过程中结识了许多“朋友”,享受了许多快乐。当那首没有描写月光的《月光奏鸣曲》里响起时,你会感觉好像面对大海,“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月亮正从天水连接处升起,微波粼粼的海面上一时洒遍月光,“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忽然,海面上刮起了风,卷起了巨浪,“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如雪的浪花一个连一个,琶音的巨浪前赴后继……你知道此时的贝多芬已经失聪了吗?当你认识“只有心情舒畅时才能写出好作品”的舒伯特时,你会发现,“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不止是李白;当你了解了天才莫扎特的一生时,你会发现令人惋惜的不止是那位在滕王阁即兴作赋的王勃了;当郎朗激昂的琴声响起的时侯,你会体味到什么是“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要你勤奋执着,学海里处处有岸,曾经沧海后,遇到的将不再是困难,而是阳光灿烂的每一天。

  注:本文是参加哈市“校园花开杯”中小学作文比赛的征文,2010年1月9日获小学组二等奖。所以请E度网之外的不要转载,以免征文举办单位的追究。

  哈尔滨师范附小四年级:房鞠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