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幸运草_750字

幸运草_750字

2011-01-17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前不久,我家买了株开得正盛的君子兰,可终因我家稀稀拉拉的的照顾而枯萎掉了,实在是舍不得扔掉,便就将它闲置在了阳台。

  一日,闲来无事在阳台玩耍,竟不小心撞翻了那盆君子兰。待我忙不迭将它扶起时,一丛新绿跃入眼帘,着实让我吃了一惊。

  可惜不是复活的君子兰,而是种不知名的细草,挺着纤弱的身板儿,从君子兰肥硕的叶瓣下探出头来,像是漫天的星星缀了一盆,让人心生怜爱。

  听奶奶说,它叫幸运草。我不禁嗤笑:“就它那样儿,边边角角都能望见,这幸运未免也来得太容易了吧。”奶奶当时也只是笑笑,敲敲我的脑门:“它无根无源,大江南北,只要有土它就能生长。奶奶也不知这名儿的来历,你不妨来猜猜。”

  从此我便也对它们格外关注。不出几日,幸运草便萌发得愈加青葱,似乎信手轻抚,便会染得一手新绿。那四瓣紧挨的叶子从叶尖到拥簇的茎口,由浅到深的铺出一抹苍绿,似乎那才是它最深最沉的内涵;从那儿抓住生命的养料奋力吮吸后,迸发的力量来拓展它的屏障,将生命的重担压在那隐忍的茎上。叶片上环绕着一圈圈鹅黄的花纹,那曲折的弧线,就像是命运的复刻版,如今被它骄傲地化作了生命的彩妆。它没有君子兰天生娇宛的美丽,也没有它备受期待的绽放,它只有那随遇而安的心,那份在夹缝中坦然生存的信念。或许它一开始只能依靠它物的养料,可那穿枝拂叶的希望依然在灼灼燃烧,或许只是那一毫米一毫米的滋长,终于得以今日阳光的覆拥。

  莫名有些懂得那“幸运”的意义。幸运草本是不幸的,它的出生注定要有一番心酸的历练,一如我们的生命,注定是残缺而柔弱的。在夹缝中生存不是它的选择,可在夹缝中奋斗却是它的使命,是它的种族千百年的信念。自然,人生中到处都是这样的无奈与不完美,可只有那成功的喜悦,才能抚慰残缺的一角,一如阳光拥抱幸运草的灿烂。

  幸运草幸运的不是它的美丽,而是它的信念。多么美好的名字,是人们晶莹的期盼。

  四川双流中学初三:张艺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