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烟雨荷塘,梦里水乡的访客_1200字

烟雨荷塘,梦里水乡的访客_1200字

2011-01-16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方荷塘,飘着田田的绿叶,叶上盛满昨夜的露珠,点点晶莹仿似点点情。站在天边远远地望着,紫色的莲花开满湖,一阵风来漾起阵阵莲香。看着如此惬意的荷塘,闲情倦意都因此而退却;亲近荷塘,看着它娇嫩的花瓣,幼小的花蕊如同见到珍珠粉一般,珍贵的梦贴近心头。凡心愁眸由此而聚少成多叫人忘怀。

  坐落故居瓦房,听屋檐细雨润物无声,似春却在冬。一份闲情梦,一壶随心茶,推窗而忘,荷塘如梦,摇曳着清新的故事。岁月如花一样盛放在清水绿湖上,随着雨点的飘落荡漾着一圈一圈如年龄的环。幻觉因梦而飞,落在绽放着香味的莲心。

  犹然想起少年时,在这一方天井,与堂兄妹嬉戏声不止。下雨午后,西边天挂一弯彩虹,映在湖上便成两道虹桥。踏着彩虹桥,带上小背篓,卷起裤管,相约乡野田间。一路上田陌交错,绿气袭鼻,无论身处何方都能闻到清新的草香。兴许这就是人间最昂贵的香水了吧!在繁忙的大都市,再多的珠宝也难换一片馨香。每逢雨后,便是儿时的我最幸福快乐的时光。雨后捉泥鳅已是最大的乐趣,笑声符和着屋后的翠竹,那份喜悦,那份由衷的幸福,不知与天堂的仙人们还有何异!

  当我成人之后,随着爷爷的逝去,乡村的荒落,我回乡的时间也就渐渐少了。昔日的堂兄妹都不见踪影,我也不是当年纯洁可爱的丫头儿。辞去故乡多年,新居的生活已习惯,居高望远成为一种习惯。默默回到这遭人冷落的乡村,泥砖灰瓦依然存在。后院的桑树已结桑子,采一粒放口中,甘甜如旧。推开小柴扉,来到爷爷的灵堂前,礼貌地给爷爷请安。灵堂旁那小藤椅,依旧存在去日和堂兄妹争抢的声音,当然还有爷爷奶奶劝架的声音。此时,我一个人坐在小藤椅,独自摇着摇着,终于甜甜睡去……

  爷爷握着我的手,带我走在有莲子可采的莲田。田间的风和煦地吹着,爷爷用他沧桑的手将我的头发梳理得整整有序。他笑得眯起来的眼,表情里参透着他十分喜欢眼前甜甜的小姑娘。小姑娘喜欢他拉着她的手,然后把莲子汤一口一口喂给她吃,然后小姑娘就能够很快地长大,知道变成花样少年。

  最后,小姑娘长大,变成他心中的青少年。小姑娘初三那年,爷爷拉着她的手说:“乖孙女,你要好好念书,将来考上大学……”爷爷说完这句话,身影又在远方缩成了一个点。爷爷走了,听说去了天堂,那个很远的地方。

  南方的雨总是那么充裕,说下就慌张地“噼里啪啦”不停地敲着瓦。顺着瓦帘垂下的雨,是不是爷爷想念我的眼泪呢?我在小藤椅上哭红了双眼,泪水像窗外的雨一样不停地下着,下着。

  我在爷爷以前的房间里找到一把小伞,是小学时爷爷常拿着它接我上下学的小花伞。我打开伞走进雨里,我要回家了,我是一个从新家来的访客而已,必须重回新家。我不舍地走在雨里,仿佛爷爷在送我去上学。但雨很大,淋湿了爷爷的衣服,但那雨还在下着,从我眸里的天空,一直下着,下着……

  轮台县二中初二:毛慧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