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可是我并不知道如何开始_2000字

可是我并不知道如何开始_2000字

2011-01-12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不喜欢蕃茄炒蛋,这是我今天在食堂吃饭的时候,总结出来的,我把身边吃饭的人,都问了遍,都说还可以,没有到不喜欢的地步,于是我很无语的低头继续吃这可恶的蕃茄炒蛋。

  几经努力,我发现我还是不喜欢蕃茄炒蛋,我不喜欢听英文歌。呵呵,这也许很奇怪,我却喜欢着唱英文歌的歌手。但是,我喜欢的时候,只是为了喜欢而喜欢,并不是真的从内心而发的。于是乎,我又发现,不喜欢的,不可能变成喜欢的。就算你再怎么努力。还是不会喜欢上的。

  这段时间,开始感伤,我想说,又。我又变得感伤了,随时随地都可以莫名的难过,没有头绪,没有尾声。毫无征兆的。就像初中那个阶段,不怎么说话,不会笑,不知道世界外,感觉自己在大脑里思考。那些所谓的烦恼。眼神空洞,耳朵听不见任何东西,只是望向远处,发呆。直至被别人给推醒。记得,谁曾说过,我很孤僻。我只是觉得,孤僻这词用在我身上是不是有点不搭?我倒觉得自闭才是有点适合我的。

  早上骑车去学校,我总喜欢听歌,在几首歌的时间内,限定自己在什么速度下到达学校,然后,习惯性见到同学打招呼。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来。趴着,闭上眼,又开始胡思乱想。然后,就这样熬一天。我们会讨论厕所的味道,会埋怨主任的无理要求。还会疯疯癫癫的追逐打闹。不经意间,互相给个拥抱,放松身体,无赖的搭在对方的身体上,那种感觉很舒服。我们就是这样,同样无奈,也同样关心彼此。这是很幸运的,至少没有因为什么而放弃自己。

  最近下午放学回家的时候,会不想骑车,只是推着车走,带着耳机,听着HEBE的我对不起我,翻唱的我真的受伤了。心里最深处某块被触动了。只是那么一下而已,并不是为了谁难过,就只是那么一下,急速跳动了一下。有些东西,都被证明了不值得怎样。所以,会劝诫自己,如果,对于放弃的,这次,真的要彻底。离开我的,我离开的,我都不要再留恋了。也不要不舍了。因为,我不要重蹈覆辙。我很喜欢用贱来形容自己,比如低位卑劣的去委曲求全某件事某个人。我会觉得自己贱的很。只是,到了一定的程度,我不会这样,一个人被伤久了,还会怎么做,除了沉默,还是沉默。

  看见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车辆内拥挤的人。她们是否也身心疲惫。挂着一天的笑容,是不是也觉得那么假。才会在旁晚,展现最真实的自己。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有家长接送小孩的,有老人买了菜准备回家的。也有几个好朋友一起在谈论最新的商品。当然,也不意外于,情侣。只是在真吵的情侣。就算我把耳机声音调了很大,从他们的动作表情也不难猜到。无非是,那男的滥情了,女的于是乎难过了,再掉几滴眼泪。假装潇洒的转身,留下坚强的背影。无奈,只是无奈。太过无奈。如果,又分离,那么,在一起,就好好最珍惜。如果,当初。以及曾经。对于怀念,那么悲怆。然而,回到家,上楼,却碰见邻居那对80后小情侣。穿着情侣装,在那谈笑,肆无忌惮。情侣装,我想到一句,并不是穿情侣装的一定是情侣。我故意放慢了脚步,不想陷入自动电灯泡的情境中。一格一格。一层一层的楼道的灯被我脚步的沉重而弄亮了。是的,我不满。我看不惯,在大街上腻歪的情侣。我倒是认为你要甜蜜,你回家自己慢慢来,不要在大街上炫耀那份爱情。不巧的是,耳机放李玖哲的想太多。多么不幸,就如歌词所说,你口中的我们,已不是你和我。

  最后,开始搜刮作业,抄笔记,找事情做。让自己忙碌起来。然后看着时间,一个小时一个小时的过去。只用四个字形容,无聊透顶。

  这周就这样过来了,浑浑噩噩。没头没脑。

  小懒的书上写着。

  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像一把有用的剪刀。分手后我们重又,变成两把利刃,插入世界的肉里,各自在个子的位置。

  爱情是世界上最没道理的东西,它不是天道酬勤,不是你通过辛勤的努力和付出就能得到百分之百的回报。它不是数学题,只要演算方式无误就一定能持续下去。却因为任何一方单方面的放弃,就脆弱的瘫痪到底。没人能说清它是什么。可是,你知道的。它就在那里。

  我想告诉你的是,我们会在不同的阶段,包括不同的时间、心境、地点、喜欢上不痛的人,更会在不断成长,积累了更多的人生阅历后,对所喜欢的人的白哦准渐渐变得不一样,所以,当你陷入并拥有一段感情时,好好享受就是,但不要坚定的认为此生就是他,唯一只是他。

  如果,不论什么原因,曾经相恋的恋人决定与你分手,他会采取怎样的方式让你知晓,并让你选择同意他所做出的分手决定?

  A、无情决绝法:从你的身边突然、彻底的消失,断绝与你的一切联系,再笨再执着的人,也会明白对方的决绝之心。

  B、回避见面交代法:通过QQ、MSN、短信等不需要见面就能做出交代的方式提出分手

  C、循序渐进法:慢慢疏远你,躲避你,不接电话不回短信,日益减少与你约会。见面次数和机会,让你逐渐明白,主动提出分手。

  D、单刀直入法:既然是深爱,毕竟是有感情的,不妨两人见面直接说清楚。

  我自私,没有耐心,缺乏安全感。我会犯错,也常在状况外难以控制,但你不能应付我最差的一面,那么你也不值得拥有我最好的一面。

  情话说的那么好听。可是看那一对对深陷在爱情长河里的男男女女,哪有那么多机会和时机,需要你赴汤蹈火?很多时候的很多承诺,之所以敢承诺,是因为内心自知,永远没有兑现的机会。

  后来,我逐渐懂的,其实,你喜欢一个人,就赋予了他伤害你的权利。

  那些肯定全心全意,心无旁骛的为一个人付出的年纪,那些为了一场爱情瞬间“我的眼里只有你没有他”/奋不顾身、前赴后继的时光,全都一去不复返了。

  我曾经,曾经那么卑微的几乎是膜拜神一样的爱你,可是,我所付出的一切,只是卑微,却不卑鄙。

  所有和你有关的一切,都是我的信仰。

  当我的恋人不爱我,如何像关掉一盏灯一样,关掉我对恋人生生不息而沸腾的爱情之火?

  读完小懒这些书,这些句子,如果有共鸣,你们懂得的。我只是觉得,句句是实话,很有道理。

  If I can meet you again。

  我们那些流经存在的邂逅,只是一场华丽的演出。华而不实。

  四川省成都市财贸职业中学高一:pray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