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与乳牙“作战”的30余小时_1500字

我与乳牙“作战”的30余小时_1500字

2011-01-11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1年1月9日这个周日对我来说意义很重大,因为我的第一颗乳牙顺利脱落了!这么兴奋和激动是有原因的,因为我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了这次“伟大的使命”,还结束了险些被拔牙的恶梦,哈哈哈!除了要开心地与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喜悦之外,也想把我辛苦脱牙的经历记下来,希望给与我有同样境遇的小朋友们一个参考。我想告诉你们和许多的爸妈们:只要自己多努力一些,完全不用去医院面对拔牙的痛苦哈!顺便为我的同桌和好友们那几颗已经被迫拔掉的可怜的乳牙们致哀一下,我希望不要再有小朋友像我们一样受到这种“煎熬”了哦!

  2010年12月25日是我发现第一颗乳牙松动的日子,全家人都好开心说我长大了。本来我还是有一点担心的,好像受了大家快乐的感染,我也变得没那么担心了,甚至还有点自豪感,因为我长大了嘛!可是过了半个月,也就是元月8日上午,妈妈惊奇地发现我的新恒牙冒出头来了,乳牙还牢牢的没有要空出地方来的意思呢。我起初还不知道这将意味着什么,只见妈妈如临大敌一般,把这事和家中的每一位成员通报了一下,结果大家的一致决定是——要去医院拔牙!完全不尊重我本人的意见,这真的很不公平!我对全家人的决定表示“强烈”抗议!!

  大家可以想像,我这个如“小鸡崽”般的小人儿的“武力抗争”力量能有多么微不足道了。一下就被强壮的老爸扛在肩上,因为我的奋力抵抗他根本抱不住我啊。妈妈“押队”做安抚工作,试图顺利的把我弄到医院拔牙。我太痛苦了!太恐惧了!!我也太无助了!!!平时最疼爱我的父母要拔掉我的乳牙,完全不征求我的同意,我那个伤心啊,只能用撕心裂肺的痛哭来表达我的强烈抗议!可是,爸爸完全没有要放下我来的意思,引来旁边不少路人的侧目。妈妈本来因为怕看见我痛哭的惨状,走在前面远远的,估计是又怕爸爸被别人误会是强行拐卖小孩的坏人,后来又走近了我们,还很尴尬地对路人微笑。我的哭声可能真的震动了整条街,估计也把妈妈脆弱的心灵震得受不了了。就在离医院还有100米的时候,妈妈突然心软了,她说:“宝贝不拔牙也行,妈妈给你3天时间,你自己能让牙齿掉下来的话,我们就回家?”我连忙答应,并且愿意配合妈妈的一切脱牙计划。爸爸才终于肯把我从肩上卸下来。

  我们转站去了百货大楼,妈妈按计划买了许多玉米、水果和坚果之类需要啃咬的东西。然后妈妈要求我从8号中午开始每餐都必须要啃掉半根玉米,下午时间阿婆还安排了啃苹果的活动,阿公又买来了麦芽糖,说是要把牙粘下来,爸爸备好了坚果需要吃掉。我的心情好沉重,好沉重!一下吃慢了就听到“拔牙”两个字在耳边响起……

  功夫果然不负有心人,24小时下来,那颗昨天还看似牢牢地小白牙,今天已经有些颤颤危危的了。还好是休息日,妈妈没事就来摇摇我的小白牙,美其名曰给小牙“做操”。不过一点也不痛,我也乐于配合,再说妈妈这次决定暂缓拔牙相当于救了我于水火之中,我是很感激的,所以特别听话,哈哈!

  到9号晚上,30余小时我已按妈妈的脱牙计划吃了5餐营养饭,啃掉了5条小玉米,妈妈对“战果”还算满意。其间她几次想用力帮我拔牙,都下不了手。最后到了晚上7点多妈妈临上楼时说:“宝贝,再给你的小白牙做次操,妈妈就上楼休息了,这次你自己摇,妈妈都累了!”没想到我的操才做了10秒不到,突然发现小白牙被自己拽出来了,居然一点也不痛!小白牙是怎么在自己手上的我一时还没反应过来呢,妈妈却第一时间看到了我手中的那颗乳牙。她乐翻了,使劲地亲我的脸蛋,说我胜利了,我都给惊呆了!听到“风声”的阿公、阿婆都跑来“参观”我的牙,幽默的阿公还像迎接凯旋的战士一样握着我的手不停地说:“祝贺你张湾萌小朋友,你终于胜利了,不用拔牙了!”哈哈哈,全家沉浸在一片欢笑之中!

  江西省南昌市光明学校一年级:张湾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