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和你一起走过的温暖_1200字

和你一起走过的温暖_1200字

2011-01-10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温暖的风迎面吹来,夏天像赖床的孩子迟迟没有离去。我看见她的那刻,似曾相识。她是新来的转校生——宇。白白净净的,短短的头发,穿着干净的新校服,清爽极了。

  孩子气的我们,一样活泼,一样的爱笑,听到好笑的话,我们就会在一起嘿嘿的笑起来。她笑起来很好看,明眸皓齿,令人喜爱。我们都这样的简单的成为了朋友。我们形影不离一般的一起笑,一起跑,一起跳。一切都在和谐之中带着点肆意和轻微的嚣张,那点嚣张就如同那个年轻的少男少女嘴角边永远的挂着的一抹隐约的微笑一样。

  闷热的天气,使人的心情烦躁极了,我们总会成为并肩作战的战友——打水仗。小小的浴室,瞬间变得热闹极了。水变成我们最急需的军需用品。不留情面的泼洒。一丝丝细发在瞬间变得湿嗒嗒的,笑声如银铃般清脆。

  “收班费啦……收班费啦……!”我站在讲台上,硬是用我这破锣嗓子用最大的声音喊了出来。当时正值下课,许多人把钱一扔桌上,名字一写就跑了。一张假的20元,就这样在我的急躁中忽略过去了。

  傍晚的太阳,晕红晕红的,我们手拉着手,踩着残叶,漫步。残余的太阳光照在我们的背影上,感觉到一股温暖。

  “今天早上交班费的时候,我收了一张假钱,怎么办吖?”我悻悻的说。

  “钱在哪呢?”宇问。

  “在这儿!”我拿出可怜巴巴的皱的像树皮一般的“二十元”。这张假的票票正一脸笑惺惺的躺在我的手心了,享受着温暖。

  宇拿过假钱囔囔到,我去把这小王八蛋给找出来。我忙拉住她。你不能打人、不能骂人、不能诬陷……。不等我说完,她就用她的背影和我say“goodbye”了。放学后,她将一堆零钱交到我手里,说,我买了一瓶可乐,还剩16.5元,嘿嘿,我还有事,你不用等我啦!随之,便扬长而去。

  刹那间,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我涨红了脸,气愤极了,拔腿就往宿舍了跑,我想,那速度,仿佛是我这辈子以来最爱宿舍一样迷恋的冲回它的怀抱。这是我第一次,觉得宿舍如此的有安全感。

  更要命的好是,宇也躲开了我。我们双双僵持着,苦战题海,痛并自虐着。我不相信,他会这么做。

  不可置否,总有一天,今年夏天总会变成‘那年夏天’我们相识于夏,分别于夏,彼此都各怀心事的离开,忘了说再见。

  事实证明,我的直觉是正确的。但在知道这真相竟是在分离后的一年里,我才得知。

  分离后的一年间,突然收到她的信,我按捺着欣喜,将信小心翼翼的打开,里面掉出来的是一张——面值二十元的纸币。

  上面有段曾经熟悉的笔迹:“其实那天,我跑到小店门口,就放弃了。我向同学借了二十元,买了瓶可乐,而这张假币一直都在我这保存着,现在,该还你了!”

  坐在操场的娇嫩的小草上,阳光倾泻下来。感受着太阳的温暖,眼角温润潮湿,心底温柔泛滥。

  可惜,和你在一起走过的温暖,仅仅是你给予我的。那些人,那些事,缅怀起来,早已物是人非。

  塘厦初级中学初二:钟淑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