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飘进心灵的雨_900字

飘进心灵的雨_900字

2011-01-10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雨也有他“独特”的风采。——题记

  这雨有“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的豁然开朗;这雨有“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的坚持不懈;这雨有“夜来风雨声,高兴知多少”的乐不可支。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

  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无边的伤心在我心中泛起,我的心情跌倒了谷底。独自在床边坐着,表面貌似沉静,内心却乱如一麻:今天的考试有考差了,等父母回来,我就死定了。“叮咚,叮咚……”回来了,我垂头丧气的地走过去开门,妈妈一看我这无精打采的样子,就问:“怎么了,又不高兴?”“我……我没考好……”我垂头丧气地说,“没事,下次考好就是了。”妈妈的话触动了我的心灵。雨也在这时停下来。我豁然开朗……这场雨让我明白了要对任何事情保持开心状态。

  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

  屋外的毛毛细雨还在落着,我在写字台前冥思苦想着一到数学难题,我想了半天连一点思路都没有,雨越下越密,看看时间已到十点钟了,疲惫催促我去睡觉,但我还是没有被其所击倒,看看窗外,星星向我眨眼,“坚持,坚持就是胜利”星星说着。我好像听懂了星星的话。我又坚持想这道题,一秒,两秒,三秒……我终于做起这道题。高兴和喜悦冲击着我。这场雨让我明白了遇事一定要坚持不懈。

  夜来风雨声高兴知多少

  已经睡下,子夜的星空照在我脸上,外面雨夹着风已经发作,那晚我失眠了……突然电话铃声响了,我赶忙掀开被子,站起身去接电话“你考了全班第五名”老师在一旁兴奋地说着。听了这喜讯,我也激动不已,赶忙叫起妈妈,赶忙叫起爸爸,赶忙叫起外公。我们全家沉浸在快乐之中,我却在一会儿马上镇静下来。这场雨让我明白了要遇事镇定。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让我明白要以乐观的态度面对事情。“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让我明白做事一定要坚持不懈。“夜来风雨声,高兴知多少”让我明白遇到事情要镇定,沉着面对……

  这场飘进我心灵的雨使我明白了许多真理……

  ——后记

  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绿盛实验学校初一:刘俊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