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最艰苦两小时_1200字

最艰苦两小时_1200字

2011-01-09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哆咪……”看!爷爷又在乐谱面前“研究”了!我的爷爷是位健谈的老人,他总喜欢讲那些炮火纷飞年代的老故事,脸上洋溢着那种幸福而又沧桑的笑……而我呢,却不钟情这些故事的内容。其实我最喜欢的是爷爷的另一个爱好:拉二胡。

  爷爷的二胡拉的可好了,尤其是《赛马》一曲,我看着那两根弦,在爷爷的手下就能演奏出那么美妙的音乐,高昂激越的曲调,令我仿佛置身于广袤的草原上,骑着一匹枣红色的骏马,飞驰……那可真是享受啊,音乐的魔力是我急切的想感受一下这音乐演奏……

  “嗯……。爷爷,我想学二胡,你叫教教我吧!”

  “这,好吧!

  没想到啊,这短短的两句话,却改变了今后我两年的日子。

  刚开始,我学习的尽头可足了,但是爷爷丝毫不领情,仿佛变了一个人,从那个纵容我撒娇的慈祥爷爷,变成了一个严格的老师。从心里我对爷爷有那么一丝丝的害怕了。每个星期六上完兴趣班,我就必须赶到爷爷家去,练拉二胡。爷爷每次都叫我练习基本功:姿势——胳膊保持太高,手指的距离也要相等,不能乱动!还要保持一个小时,这样严格,心里不免有些……我一看爷爷那严肃的表情,嘴边上的话又咽了下去。我安静的坐在小板凳上练习……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爷爷家的钟似乎对我来说,走的太慢了,我心里不满的想到:为什么不直接教我怎么拉谱子啊。

  一个小时也是不好熬的,那又正值夏天,太阳无情的烘烤着大地,就连爷爷家住七楼,风儿照样也没有来打招呼。汗水顺着我单薄的衣衫留了下来,我明显感觉到我头顶上密密的“汗珠大军”也准备进攻了。我的胳膊酸痛不已,身子几乎都僵硬了。劳累使我萌发了偷懒的念头,我偷偷瞟一眼靠在沙发上的爷爷,咦?好像睡着了啊,嘿嘿,这可是大好时机啊,我正准备放下二胡休息一会,只听:

  “你干什么啊,想偷懒啊,还有练音呢,再罚三十分钟!”爷爷坚定的语气,让我连话都插不上,我心里那说不尽仿佛一下都涌了上来,汇成了一条“泪之河”。不行,不能哭,我不是胆小鬼,心里深处萌出了这样一个声音,我坚定了信念,练完了全部的内容。

  寒来暑往,两年过去了,每天枯燥,乏味的内容,使我的信心,决心有些动摇,劳累与辛酸仿佛再说“放弃吧!放弃吧!”但一看到自己手上因为练琴而受伤,这些伤口仿佛也帮我坚定了信心:这么久都走过来了,怎么能这样放弃呢!我又踏上学习的道路。

  慢慢我掌握的知识越来越多了,手法也更熟练了,而我的毅力也更强了!

  直到一天,我以一首精彩的二胡曲赢得了全家人的掌声,和爷爷“久违”的笑容,我从心底里呐喊:我成功了!

  几年过去了,每当我看见这把二胡,心里就有说不尽的心情:酸甜苦辣。它对于我来说是锻炼我毅力的一炉火,叫我知识的一本书,告诉我只有用汗水才能换来成功!让我记住了那不知坚持了多久的两小时!

  十堰市四一学校六年级:唐婧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