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感恩对手》有感_750字

读《感恩对手》有感_750字

2011-01-09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这样一个故事:白虎被养在动物园后,完全没有了山中之王的威猛,天天躺在草地上等待工作人员的喂养,就算有动物走来,也完全不理会,不再主动捕食。这是什么原因呢?

  原来白虎远离了森林以后,因为没有了其他公虎与它抢地盘,也不担心会有动物与它抢食物,所以白虎每天都不愁吃不愁睡。每天,它都是吃完了睡,睡完了吃,结果就失去了捕食的技巧,变得愈加懒惰起来。工作人员们想了很多办法,都无法使白虎恢复老虎应有的凶猛。后来,园长想到了一个办法,把一只凶猛的公虎和白虎放在了一起。这样一来,白虎就整天警惕地往四周看,一旦发现那只公虎闯入自己的地盘,就咆哮起来,赶走公虎,与之前懒惰的状态正好相反。当大家问园长为什么把公虎和白虎放在一起时,园长答道:“老虎生性凶猛,但如果它没有对手,就会变得懒散起来。”这样一说,大家都明白了。

  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在我的学习生活中有过许多对手,他们都时刻提醒着我:生活处处充满竞争。当我失去对手时,我就松懈了,就变得懒散了,也就永远停留在起点的位置。相反,有对手就有竞争,有竞争就有进步,有进步才会成功。我们的一生都是在竞争中度过的,而且对手会换了又换,只有经过重重考验,战胜了所有的对手才会到达终点。《感恩对手》中有这样一段话:“对手造就了我们的成功,对手越强大,我们也就越强大;对手历练了我们的心志,对手越老练,我们也就越成熟。竞争必然会遇到对手,欢迎对手,感谢对手!”是啊,一个人,他为什么会成功?因为他的对手够强大,够老练。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中要是没有对手,生活将是多么枯燥无味,我们会没有生活的乐趣,战斗的力量和生存的技巧。对手,是我们的敌人,也是我们的朋友,他如量尺,让我们知晓自己的长短;他如导师,让我们知道下一步的方向。

  莞城步步高小学五年级:刘子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