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扬州的作文 > 风流不尽扬州月_750字

风流不尽扬州月_750字

2011-01-05 来源:作文网

  古代文人墨客都喜好对月抒情,因而古城扬州便成了诗人墨客的云集之地。

  素有古诗闻名遐迩,“天下三月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扬州的月亮确是不同一般,教人心向往之。

  “二月明月照人愁”

  皓月当空,皎洁如玉,似薄纱那般轻柔,又似白雪那般纯洁,像天真烂漫的孩子,又像矜持含羞的少女,叫人怜惜,又叫人生情。

  月啊,为何你会勾起人的无限哀思。

  满腹愁怅,却又得不到倾诉,只有往事一幕幕,显现在眼前……

  静谧的夜晚,幽静的林子,还有这一方水池。

  惟有月色笼罩在水面上,淡淡的,偶有微风轻佛,了只见一阵轻烟从眼前飘过,如诗如画,如梦如幻,许是瑶池边上的美景,神仙般地让人琢磨不透。

  留下一丝的神秘,撩人心头。

  “二十四桥明月夜”

  “谁知竹西路,歌吹是扬州。”

  月光笼罩的二十四桥上,吹箫歌女披着银辉,宛若雪洁冰清的玉人,悠扬宛转的箫声飘散在虽冰未寒的江南秋夜,回荡在青山绿水之间。

  扬州的月亮,更有一种另类的美。

  那“何处相思明月楼”的扁舟子,道出了扬州明月的美。自古以来,扬州就以吹箫的美女而闻名。扬州美,美在扬州夜,扬州夜色美,美在二分明月一声箫。

  要说扬州明月,还得“夜听玉人箫”,扬州月与扬州人的美是一样的。

  “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是美,由感而发,当然并作欣赏。

  “海上明月共潮生”

  诗人张若虚的唐诗名篇《春江花月夜》,深知扬州之精髓在于月。

  总是爱在深夜,当一切都静寂无声时,依儇在窗旁,欣赏着月亮。

  有时细如银钩,就像杨柳叶子般依依醉人,有时圆如玉女盘,让人产生一种意象,月宫中的嫦娥仙子在飘然起舞,可谓“美不胜收”。

  多情自古伤离别!

  ”杨柳岸,晓风残月”,就连要分开的人儿都会记着那一轮明亮,即使是残月,也会让人永记,即便是天涯海角,难以共月,也会记着有过那么难忘的一瞬间。

  在一起共赏月。

  扬州明月,风流不尽,歌咏不穷。

相关阅读:

关于扬州的作文14篇
扬州神韵 游扬州瘦西湖
风流不尽扬州月 我的家乡扬州
扬州园林美如画 扬州小吃富春包
扬州的月亮(1) 江苏扬州一游
扬州的月亮(2) 扬州的繁荣
我的家乡“月亮之城”扬州 扬州的秋天
扬州拉面馆 游扬州瘦西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