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扬州的作文 > 扬州的月亮(1)_750字

扬州的月亮(1)_750字

2011-01-05 来源:作文网

  “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谈到扬州的月,就会想起扬州的美女,因为她们都是那么温柔,在人们心中,月亮永远都是女神的象征,她代表着女性的光明。

  扬州月与天下月不同,扬州月多了几分朦胧与静谧。自古以来,人们描写扬州的诗句中,总少不了这个“月”字,“半湾新月漾银钩,瘦尽春城十二楼”,“今夜扬州月,清光已胜前”,“扬州好明月”,“明月满扬州”……

  在朦胧的月光下,一位美女在桥头静静地吹箫。这是多么令人神往的一个夜晚,假如我能亲身体会,我定是最幸福的人。假如你是一位为扬州美景而来扬州的人,我会和你一同欣赏这美好的图景,因为只有人人都感受到的美,才是真正的美。

  在扬州,只要有了明月、玉人、箫,便是美。“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玉人在柔和的月光下,显得白、细、轻、巧、乖、灵、秀、香……再加上玉人吹出那和谐动听的箫声,那才叫美,只有扬州才有的美。

  而现在扬州月的美与古人眼中的美已不同。人们喜欢在月圆之夜,泛舟湖上,与家人一起赏月。穿过五亭桥洞时,格外小心,生怕惊醒水中的月。人们对于月,别有一种怜爱之情,怕她的温柔随波而去。

  她的美是天生的,她是坚强的。只要你真心地喜欢她,欣赏她,她会把最美的都奉献于您;她也是软弱的。当人们离她而去,进入梦乡时,她也开始惆怅,开始闷闷不乐,孤独地离去,死一般地寂静;而当人们开始呼唤她的时候,她又坚强地站起来,因为她知道,人们需要她,尽管她知道今天的遭遇会和昨天一样,被人们遗弃,但她选择了光明。她希望自己能为人类做些什么,即使没有回报,但当她在云中穿梭,温柔的月光照耀大地时,人们的赞美使她鼓足了勇气,不惧怕黑暗,奔向黑暗,给人们带来光明。

  今天的月与昨天的月都是那么温柔,充满了光明,因为她们都是扬州的月,不因时代的变化而变化,都为扬州增了一份光彩。

相关阅读:

关于扬州的作文14篇
扬州神韵 游扬州瘦西湖
风流不尽扬州月 我的家乡扬州
扬州园林美如画 扬州小吃富春包
扬州的月亮(1) 江苏扬州一游
扬州的月亮(2) 扬州的繁荣
我的家乡“月亮之城”扬州 扬州的秋天
扬州拉面馆 游扬州瘦西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