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扬州的作文 > 扬州的月亮(2)_650字

扬州的月亮(2)_650字

2011-01-05 来源:作文网

  寻一支竹,携上一管箫,一壶茶,独自泛舟于瘦西湖上。轻轻地,缓缓地,竹并不避开这垂柳,只径向前去。柳叶嫩嫩的,细细的,轻托着你的脸庞。天幕上一轮圆月,此时想着“白兔捣药成”的故事。

  月光均匀地撒在湖面。湖面上波光闪烁,月色便朦胧在湖面的水气之上,夹杂着嫩柳的清香,使人赏心悦目。月光翩跹着,低吟着。这光剔透,朴素,这光美丽,纯洁。

  月下有晚练的人,有品茶吟诗的人,更多的是五、六个人围坐在一起,一边磕瓜子,一边拉家常的人。人们尽情地享受着月光的美好。

  平躺于竹筏之上,饮一壶扬州绿茶。抬头仰望夜空,月亮明而大,白日的所有忧愁烦恼都抛于脑后船飘至五亭桥下,每个桥洞都有一轮明月,投一颗石子于洞下的月亮,月亮变得朦朦胧胧,仿佛有些支离破碎,又仿佛有些飘忽不定。尔后,便又复拢起来了。天下的星星密密麻麻的,衬托着月亮,使此时之月又有一番神韵。月亮的周围,镶了一道黄色的边,月边没有半丝杂云,感叹道:“明天又是个晴天!”

  天涯共此月,但扬州地平湖多,因此在扬州便能寻觅到“许多月亮”。天涯共此月,扬州的月,以她的柔、静、美,哺育了扬州这片热土上的一代又一代人,不愧于徐凝的“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的美誉。

  提到扬州的月,不得不联想到“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的诗句。扬州的箫声和扬州的明月是紧密联系的,这应了有箫必有月,有月必有箫,箫以它的悠扬纯朴博得了文人墨客与绝代佳人的情物。

  扬州的明月被世人所赞颂,因为她美得纯洁,美得剔透,美得不张扬,美得不妖娆。

相关阅读:

关于扬州的作文14篇
扬州神韵 游扬州瘦西湖
风流不尽扬州月 我的家乡扬州
扬州园林美如画 扬州小吃富春包
扬州的月亮(1) 江苏扬州一游
扬州的月亮(2) 扬州的繁荣
我的家乡“月亮之城”扬州 扬州的秋天
扬州拉面馆 游扬州瘦西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