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平静的阳光 _1200字

平静的阳光 _1200字

2011-01-05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写这篇日志是,外面在下雨,而我刚从雨水的洗礼里脱身回来。

  然后莫名其妙地就想到阳光,平静地,柔和地洒在身上。

  考试过后,一直让自己处在忙碌的状态,一天到晚捧着电脑,视之为半条命,然后精疲力尽倒头就睡。

  我在害怕什么?

  是那惨不忍睹的成绩吗?不得不承认,当物理那张……(省略1000字的描述,词性褒贬不言而喻)de考卷交上去的刹那,我脱口而出的是“拍戏那。”后来,疯狂地校对答案,无论如何计算总低于72分,一抹苦涩划过心头,最终化为绝望。小七一脸鄙夷地说,你不及格怎么可能。我知道小七是在安慰我,可仍是回答哦,怎么不可能。我从不是一个被上天眷顾的幸运儿,可仍固执地期盼上天的怜悯。我没有勇气说出:“我的命由我不由天。”如此气壮山河的话来。

  考试的阴霾终将离别的伤感覆盖,到现在我仍然没有反应过来,我所在的班散了,从此,文理变为两端,彼此相隔甚远。正如没有反应过来,初三6班已经散了,因为直到今天我仍叫零班长。

  高一,其实我变了很多。开始逐渐学会独立,有了自己的思量。虽然离三思而后行相距甚远,却也能将有些东西看得透彻了。有时候,很怀念过去,看不懂便不会去想,也不会心痛。“一个比一个脏”成了我看懂后的第一想法,有时会脱口而出。人性的虚伪,自私,贪婪,怀疑,一点一点地呈现在我的眼前,犹如腐烂数日的鼠肉散发着恶心的臭味直窜鼻尖。我不知道哪天会不会与TA们一样,如果会,现在的我会认为,不如死了算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人的道德底线都一降再降。我有时会觉得自己也在不由自主地堕落。以前,我真的被保护地很好。

  今天放了高中的特别篇,很多一直想淡忘的画面出现在眼前。这一年我我吃了很多苦头,面临着种种失败,我甚至怀疑那里是不是与我相克,还是扫把星转世才让班级蒙羞。后来淡然了,辛夷坞曾说过,那些那些爱你和伤害你的人都是青春的构成。那些羞耻都磨砺我更加坚强。没有过不去的槛,如果逃避就永远不会长大。当抱着蓉蓉在广场上失声痛哭时,我就明白,那个槛我过去了。我花了1个小时恢复,然后重回考场,不管成绩好坏,我都可以谈笑风生。人悲伤的动机往往很单纯,但悲伤的久了就不知是为那原因而悲伤,还是为悲伤而悲伤了。

  高一,我最爱的乐曲仍是古典乐,习惯戴着耳机靠在窗户边看校外的高楼一层层建起,内心平静而安逸。

  高一,我最爱的作家是辛夷坞,是她教会我如何面对青春。在我们年轻时,青春一文不值,知道我们失去了,我们才懂得青春。即使青春终将逝去,可我不愿我的青春留下太多遗憾。

  高一,我最爱的画家是寂地,当听到她名字的那一刻就喜欢上她。寂莫之地不一定荒芜,也许那恰恰是人心中的一片净土。而她的画也让我见到了那片土地。我想,有净土的人永远不会迷路。

  高一,我最喜欢的人是自己,最讨厌的人也是自己。

  我想过最浪漫的事是在午后咖啡吧中靠着落地窗在阳光穿过的树影下看书。

  我想那时的阳光便平静了。

  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高二:杨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