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那一刻,我很感动_1200字

那一刻,我很感动_1200字

2011-01-05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直以为,自己是个容易被感动的人,一草一世界的佛语,就能使我花上一柱香的时间去回味;一滴在屋檐下折射出七彩的雨滴,亦会让我的心海漾起莫明的感动。

  然而,在那之前,我不曾料想,在我的人生中烙下如此之深的感动者,竟是一个疯子。

  那时,家乡的街道还不甚宽敞,弯弯曲曲的小巷中浸满了夕阳暖金的余晖,将放学的我的身影拉得老长老长。而我总是调皮地一步步踩着影子向前追,欢快的笑声在巷子里回荡,满满的,尽是家的味道。

  但,在巷子的一角,一堵顶着稀稀拉拉野草的破墙下,架着一间用破布、茅草和垃圾铺顶的棚子──这便是他的家。头发如鸡窝般又脏又乱,黑糊糊的脸上如杂草般的胡子在深陷的皱纹中滋长,经常冲小孩子傻乐,一笑便能露出他那被劣质烟草熏黄的大门牙和嘴角延着的口水。不过五十的他,看起来竟像古稀之人。

  不错,他是个疯子。我们小孩子都怕他,因为他冷不丁就会出现在你身后,拍拍你的肩膀或摸摸你的头──用那双掏过垃圾的脏手,然后朝着你嘿嘿的傻笑。于是隔三差五的,我们几个调皮的孩子便会“报仇”,拆了他的“屋顶”,甚至用小石子砸他,然后看他躲着叫着如遑遑的老鼠,事后却又继续冲你笑得春光灿烂。为此,我们挨过家长不少骂,于是对他更是恨得咬牙切齿,便仍旧乐此不疲地捉弄这个疯子。

  印象中,故事发生在一个雨天,泥巴路被雨一浇就散了形,昔日在路边闲聊的人们也早早撤了椅子回屋歇息了。深一脚浅一脚的,我斜斜歪歪地撑着伞,突然不知怎的就一个趔趄栽进了泥坑里。当时刚进巷子,我被书包压得死死的,竟一时疼得爬不起来,哭得再响也传不到街坊邻居耳中。正当我趴在冰凉的泥水中哭得上所不接下气时,一又有力的大手将我从地上一下子搀起来,抱到屋檐下,我定睛一看──是那个疯子,顿时惊得本能将他一把推开,挣扎着下到地上,警惕而恐惧地打量着他。只见他一脸茫然无措,紧接着眼睛一亮,伸手到他那破烂的口袋中使劲掏着什么……我一下紧张到了极点,他想干什么?掏枪吗?还是……

  终于,在我即将大叫呼救的时候,他把手拿出,伸向我,张开他那又黑又大的手掌,牚心中赫然放着一颗粒红色的糖果,我长吁了一口气,继而抬眼迟疑地看着他,只见他满脸堆满了笑,像是讨好,但又不全是,他干裂发灰的嘴唇咧了咧,含糊不清地说道,囡囡,吃糖……呆呆地,我站在雨中,竟一时说不出话来,只觉一股暖暖的感动瞬间在全身流淌……

  长大后,我渐渐懂事,也听说了他的一些故事,才读懂了他的眼神,他早年丧妻,一个人含辛茹苦将女儿抚养大,不想女儿成家后,却嫌弃他老年痴呆,将他抛弃在这个巷中,他虽然疯子,但对孩子的爱没变。无论是女儿的残忍抛弃,还是我们的恶意捉弄,都不能磨灭他秉持着的最本真的人性──伟大的父爱!

  每每回想往事,我总在猜测,猜测在万家灯火的长夜,他是怎样一个蜷缩在寒冷的棚内,在回忆与女儿的美好往事中,静静等待生命之烛慢慢在孤寂中走向熄灭,我也总在猜测,他的女儿在享受着衣食无忧的生活时,会不会梦见儿时与父亲的嬉戏。同样,我也总在猜测,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光里,会不会因为一个被他深深感动而接受服那颗变质糖果的小女孩,而增添一抹明亮的色彩……

  江西临川一中高三:魏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