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生态瓶观察日记_1000字

生态瓶观察日记_1000字

2011-01-04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观察日记(一)

  瞧!我们家又多了一处美丽的风景线。

  一个可爱又漂亮的生态瓶呈现在我眼前,在我眼中他不是一个生态瓶,而是一个缩小版的海底世界,也像一个晶莹剔透的水晶宫。

  我跑到生态瓶前,细细地观赏起来。生态瓶里有两条小金鱼、一些石头、几根水草和一只小青蛙……水草在水中好像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爷爷,穿着深绿色的上衣,笑呵呵的站在沙滩上。这几条小鱼眼睛鼓鼓的、黑亮亮的,金黄色的身体上夹杂着棕色的条纹。它长的很结实,肚子圆滚滚的,嘴巴不停的一张一合,还不时地吐出一串串的水泡泡。活蹦乱跳的小鱼们佛是一个个真烂漫的小姑娘,在沙滩上蹦蹦跳跳,一会儿又是像水草爷爷撒娇似的。

  小鱼们上游过来,围着石头团团转,陌生的盯着石头,投以好奇的目光。而且,时不时还用尾巴去拍,当尾巴碰着石头时,它们好像受了条件反射的影响似的,嗖的一下又收了回来。看到小鱼们小心翼翼的样子,我哈哈大笑起来。但是,聪明的小鱼们渐渐的,发现没有什么危险,就又放开胆子蹭着石头玩耍起来。

  精神十足的它们摆着尾巴,有时还猛地跃出水面,漏出雪白的肚皮,落下来又溅起了朵朵晶莹剔透的水花。

  看到这,我又陷入了沉思。

  观察日记(二)

  随着时间在不断地流失,再看生态瓶跟以前比就觉得丰富了许多。

  今天生态瓶的变化出乎我的意料,水草长大了。前几天还是小水草今天就长到了7厘米高,好神奇。但是小鱼和小青蛙还没长大。

  放学回到家后,我立马跑到生态瓶前去观察小鱼,只见调皮的小鱼把两三颗沙子含在嘴里,一下子又吐出来。然后又连续重复做了几次这个举动。过了一会儿,它开始往上游,把嘴靠到瓶子边上,围着瓶子边转了一圈,然后又往下游。

  放学回家后,我又像往常一样,蹲在生态瓶前观察小鱼。只见小鱼不是那么生龙活虎了,它们一边悠闲的吐着泡泡,一边慢腾腾的游着,在水草上面吸来吸去,好像在吃水草,它把水草表面上的一些微小的,白色的微生物吸进嘴里,然后吐了几个泡泡,围着水草转了几圈,把一些细沙含在嘴里,又吐出来。我用手指轻轻的点了一下生态瓶,小鱼们像接到警报一样,马上快速地绕着瓶子游动了两三秒,然后又渐渐慢了下来。

  小鱼累了,那只小青蛙却来了劲,那只黄色的小青蛙大模大样的在“散步”,一会儿浮上了水面,一会潜入了水底,它蹬着腿,好像要跳出去似的。这时的它,又好像一位好胜的跳水姑娘,两腿一蹬,跃向空中。

  啊!生态瓶,好一个多彩的世界。

  易三五年级:秦雪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