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牛吃草”这个问题_900字

“牛吃草”这个问题_900字

2010-12-31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奥数课有这样一个问题,叫做“牛吃草问题”,但同学们都把它称作“牛吃屎”。

  “牛吃草”属于我们奥数课里偏难的问题。什么原有草量,什么新增草量,什么有几头牛或者几头牛吃几天,还有好多“牛的变种”题型,比如“在漏水的船里舀水”、“蜗牛爬井,边爬边滑”等等。它们看起来有趣,实际上乏味得很。

  在这节奥数课堂上,老师讲的很认真,但是我却听得云里雾里。就像闯进一个大迷宫,转来转去,总是找不到出口。一堂课下来,尽管头昏脑涨,但还是大惑不解。至于课堂作业,我和其他一些同学根本就不知道从哪下手,坐着没动,被老师狠狠批评了一次。

  闷闷不乐的回到家,我把“牛吃草”问题的家庭作业拿给爸爸,让他辅导到我。爸爸数学基础不错,他搬来“X”“Y”“Z”,可是他折腾了半天、撕碎了十几张稿纸也不得其解。他烦躁起来,恼怒地骂道:“谁出这样的问题,真是神经病。”

  抱怨归抱怨,作业还得完成。尽管学不会,我们还得面对这些千奇百怪的奥数问题。

  第二天,爸爸从书店里买回一大摞小学奥数书,有《奥数读本》,有《举一反三》,还有《趣味数学》。他一头钻到这些书里,趴在桌上开始钻研这个“牛吃草”问题。

  过了好几个晚上,爸爸大概弄懂了一些题型。眼看着下一次奥数课临近,我催促他快点帮我做题。他给我讲解,这个“牛吃草”问题的解题关键是哪些草,牛一边在吃,草一边在长,要想办法求出生长量,派几头牛趴在哪儿专吃新生的草,再派几头牛吃哪些原有的草量。

  听他这么讲,我不禁扑哧一笑:我又不是牛倌,那些牛就这么听话?

  爸爸讲得口干舌燥,可是我依然似懂非懂,做起题来老是牛头对不上马嘴。看我这样,爸爸生气地把笔摔到地上,直骂这个“混账问题”。见我实在搞不懂,加之眼看已是夜里12点钟,他干脆拿起我的作业本,替我代劳了。

  作业如期上交而且全对,老师点名表扬了我。但这个“牛吃屎”问题,我至今一窍不通。

  点评:

  在一波又一波家长投诉、媒体声讨、校方承诺、官方表态中,疯狂奥数依然疯狂。这样的结果,已让我们对奥数懒得再说什么。

  可是受害的孩子们有话要说。这个孩子,记述了自己面对一个具体奥数问题的经历,从遇到难题写起,经过家长“补课”,最后还是“至今依然一窍不通”的结果。这个过程详略的题,描写生动形象,甚至还添加了一点点调侃。然而,我们从中更多地读到了孩子对奥数的那份厌倦、那份无奈。

  指导老师:张梦昕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小学五年级:王子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