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孤身一人放学回家_750字

第一次孤身一人放学回家_750字

2010-12-30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经历过许多难忘的“第一次”,第一次上幼儿园,第一次学骑车,第一次受表扬……但最刻骨铭心的是——第一次孤身一人放学回家。

  那时,我刚上小学一年级,妈妈每天接送我上学放学。但有一天放学后很久,妈妈还没来接我。我站在学校门口,眼看小朋友们一个个都接走了,学校越来越安静,心里就越来越着急。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妈妈为什么还不来接我?妈妈是不是把我忘记了?也许妈妈有事来不了,那我自己回家吧!

  一走出校门,我为难了。怎么过马路?我决定走天桥,但仰望了天桥的高度后,我缩回了迈向天桥的左脚,因为天桥在那时的我眼里,高高的,窄窄的,又恰恰上面一个行人也没有,太可怕了!我不得不自己横过马路了。在马路边,我跃跃欲试了很久,终于看到两边都没车了,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冲到对面。当我回头看看身后车来来往往的马路时,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哈哈,我自己敢过马路了!我自己孤身一人能回家了!随后,一路上我把刚才的不愉快统统抛到九霄云外,沉浸在骄傲中:爸爸妈妈,爷爷婆婆,你们肯定要表扬我!

  刚进家门,就听到婆婆大声地嚷嚷:“回来了!回来了!”她正在给妈妈打电话。我很骄傲地书包往地上一扔,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把刚过马路的壮举讲给婆婆听。婆婆却一个劲地说:“小祖宗啊,小祖宗,下次别这样啊!全家都在找你,差点打110报警了!”

  “砰!”,老妈气势汹汹地推门而入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一阵“竹笋炒肉片”落在我的小屁屁上。我没做错事啊!我第一次孤身一人回家,为什么不表扬我,却打我?我委屈啊!

  后来全家人气消下来后,还老问我当时的情况。当然啦,我也等到了那句迟到的表扬。但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那样了,因为那天全家人都慌了!

  湖北襄樊人民路小学五年级:牙买加咖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