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_2000字
成长的道路上,处处弥漫着书香,在书香的熏陶下我快乐的成长。这些伴我成长的书籍,。书给予了我很多的启迪,不同的书给予了我不同的教育,这也让我变的更加成熟。
——题记
我爱读书,我享受于读书,因为读书是快乐的!读书是美丽的!它给我们带来了智慧的源泉和精神的力量,让我们增长知识、丰富见闻、明白事理、开阔眼界,陶冶性情。
我读书,我快乐。
读鲁迅的《阿Q正传》,别人欺侮阿Q,阿Q则欺侮比自己更弱小的小尼姑;所有这一切,让人感到一股透骨的寒意。鲁迅对他们的态度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爱心这样一些最普通人的最普通的悲剧命运。这些人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最需要周围人的同情和怜悯、关心和爱护,但在缺乏真诚爱心的当时的中国社会中,人们给予他们的却是侮辱和歧视、冷漠和冷酷。这样的社会难道是一个正常的社会吗?这样的人际关系难道是合理的人际关系吗?最令我们痛心的是,他们生活在无爱的人间,深受生活的折磨,但他们彼此之间也缺乏真诚的同情,对自己同类的悲剧命运采取的是一种冷漠旁观甚至欣赏的态度,并通过欺侮比自己更弱小的人来宣泄自己受压迫、受欺侮时郁积的怨愤之气。
人人都应该有一颗爱心,关爱弱小的人,社会的最底层的人最需要周围人的同情和怜悯、关心和爱护,不应该给予他们侮辱和歧视、冷漠和冷酷。如果每一个人都献出一点爱吗,世界就会更加美好。那些社会的最底层的人,也应该能够自立、自主、自强,拥有做人的原则。
我读书,我快乐。
读《最后一次演讲》,我深深的体会到闻一多的爱国情怀。抗战八年,他留了一把子发誓不取得抗战胜利不剃去,表示抗战到底的决心。毛泽东同志在《别了,司徒雷登》一文指出:“许多曾经是自由主义者或民主个人主义者的人们,在美国帝国主义及走狗国民党反动派面前站起来了。闻一多拍案而起,横眉怒对国民党的手枪,宁可倒下去,不愿屈服。”最后被特务暗杀明知演讲的后果,但任然冒这生命危险宣布:前脚踏出大门,后脚就不准备踏入大门,展示在世人面前的,是一个巨人“闻一多”,是一个伟人“闻一多”,是一个大写的“闻一多”!“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闻一多先生虽然早以逝去,但他的精神与灵魂却在每一个人心中,如凤凰涅盘般获得了永生。
“一诗一文一烟斗,一个脊梁一声吼。”
“一画一印一全集,一代英豪一红烛。”
我深知:在千千万万个“闻一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正以让世界惊叹的速度,腾飞着,我们的民族将在无数伟人志士努力下,将光环继续传扬下去,让所有的人仰视我们,仰视我们这个伟大的国家!中华这头沉睡的狮子已经醒来,他在像世界怒吼。“东亚病夫”“华人如狗不的入内”不会在出现,它将永远是历史的昨天。让我们努力起来,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中华!
我读书,我快乐。
读苏联作家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保尔勇于献身,拼命工作;他酷爱学习,如饥似渴;他嫉恶如仇,爱憎分明;他不畏艰难,挑战病魔。他永不言败,顽强生活……这一切都可歌可泣。他有自知之明,他的深刻自我反省、严于解剖自己的精神是难能可贵的。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精神风貌和特征:为共产主义理想献身的精神;崇高的道德品质;钢铁般的意志和毅力;不畏艰难困苦一往永前的革命气概。
他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这生命属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它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合群部精力都已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这是他对生命价值的理解,说明了他惊人的革命毅力,他勇敢的投入生活和斗争,去实现自己的理想。他只活了32岁,他的一生很短暂,但他的生命真正充实和极大的幸福。
他是我的偶像,也是我们每一个青少年的楷模。我从他的身上得到了极大的教育和鼓舞。他让我从一个遇事只会哇哇大哭,只会逃避的我,变成一个坚强,勇敢,敢于承担的女孩。每当我遇到困难想要逃避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就会出现他的身影,似乎在告诉我,要有铁一班的意志,做一个战士,这时我就会勇敢的站出来,与之战斗。顽强、执着、刻苦、奉献、勇敢、奋进的人格操守应成为青少年永恒的人生精神坐标。这种精神也将永留在我心中。
我热爱于读书,享受于读书。读鲁迅的《阿Q正传》,我明白;要有一颗爱心,平等对待帮助每一个人;读《最后一次演讲》我明白;要不断的努力学习,为国家做出贡献;读苏联作家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我明白;做人要顽强,勇敢,执着、刻苦,勇敢的面对困难。我读书,我快乐。书给予了我很多的启迪,不同的书给予了我不同的教育。在书的世界里,我知道了太多太多。花季的我,漫步于花之园圃,徜徉于书之殿阁,发现了读书也是一种别样的别样的生活。体味生活,品读好书,个中滋味,怎一个“乐”字了得!读书,真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