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要当蔡伦_650字

我要当蔡伦_650字

2010-12-27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古西汉时,蔡伦造纸,造福世界,推进历史。时至今日,我重做纸,整个过程,叹而观止。

  我小时候自以为当名人是很容易的,曾经大胆地对爷爷说:“如果我早出生几百年,那么发明纸的人就不是蔡伦而是我了!”爷爷听了这话以后哈哈大笑,说:“恐怕到你现在也做不出来一张纸来吧!”我不服气地叫嚷:“我能!我能!”一边叫,一边就去做纸了。

  我的一本科技书上有一册是做“再生纸”的介绍,我翻开书便依葫芦画瓢地做起来:先找一个圆盘形的碗,装满清水,再找一些废报纸和餐巾纸撕碎之后浸泡在水里,又拿来了一些洗衣粉倒在了里面,之后就扣上盖子,去做另一件滤纸工程的准备了。

  纸浸泡了很久之后,我又拿起一个从厨房里取来的小木棍,捣起了这稀溜溜的纸屑糊糊来,渐渐的,一碗散发着几丝臭气的纸浆就横空出世了。我用两张厚厚的硬纸板垫底之后,就迫不及待地用滤网乘上一层极浓的纸浆,铺在那两张厚纸板上。我不放心,又加了一些材料进去,在浆上压了一张薄薄的木片。哈,想破外公,实验成功,往事具备,只欠东风。

  纸浆一直被我晾在那里。一周后,我轻轻地掀开上面的木片和布片,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张不怎么样的白纸,这里干巴巴的,哪里湿滤滤的,这里太薄了,哪里太脆了,实在不能仅用“糟糕透了”来形容。

  爷爷大笑着走过来对我说:“人家蔡伦经历了几千次不一样的试验,终于在恶劣的条件中造出了纸,你依葫芦画瓢也做得那么难用,人家可不像你,名人也是要付出的。”

  是啊,世上本无名人与天才,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的汗水才成功的。看来,名人不易成啊!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学五年级:罗御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