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触摸自然_1000字

触摸自然_1000字

2010-12-27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泰戈尔

  ——题记

  黄昏下,轻轻漫步在落叶中,将秋日枯黄的落叶踩的嚓嚓直响。正如老人哀伤的呻吟一令人心碎。万籁俱寂,大地将晚霞凝固在空气中,留给世界一片昏黄,失意的情境。

  扶起身上垂落的背带,轻轻走在这枯黄的枫叶林中,听着寂寥的枫叶随风儿摇摆,“簌簌——”直响,时间仿佛凝固了,任凭我在枫叶上行走。

  蓦然回首,发现飘落的枫叶上留下的只有我一个人的足迹,随风飘落下来的枫叶,在空气中无力的划过,下落的枫叶落在地上时,是那么柔,那么轻,但却又是那么的死气沉沉,枫叶从你眼前落下时,是那么的绝望,那么的无助……枯黄的枫叶在荫道上铺成自然的枫叶地毯,仿佛在迎接着我的到来,我轻轻的走在林间,静静的享受着它带给我的见面礼。

  我怜惜地仰望着昔日高大的枫树,心中不禁感叹道:“昔日辉煌的你也有今日啊!”我轻轻地将手抚在枫树杆上,猛然发现,我的感叹是在讽刺我自己!刚才的那一抚,令我惊奋地发现枫树的“心脏”还在有力的跳动着,他还有朝气!

  静静地在枫林中沉思,蓦然明白:原来,每一颗树的落叶归根又何尝不是一个新的生命的开始呢?他只不过将身上坚固的“盔甲”卸了下来,来让自己更好的养精蓄锐,为的是明年的更茂盛,明年“盔甲”的更坚硬!

  人又何尝不是这样?

  当一个人失败时,大家也许会嘲笑他,但是,请大家不要嘲笑他!也许他只是像枫树一样,在巨大的压力下,给自己放松的机会,为的是下回的更好地成功!

  我看过一则小故事,讲的是在很久以前,有位富有的人,在破产后的一天对外界媒体宣布说,他要回到某个不知名的深山中隐居,若干年后,那位老人的公司又在华尔街上出现,他们公司的产品推销到了全球,他随即又回到了当年的富有与自信,事后有记者问他是什么原因让他东山再起?老人含笑而答:“我只不过像每个树一样有落叶归根的时候,在人生衰败的时候,我只不过在深山中默默住着,回想我失败的原因,最终我又出山,这样,就成功了!就这么简单!”其实,每个人在失败的时候,在人生没落的时候,放松放松,也许下一回会更好!

  其实,上帝没有给人绝境,重要的是你要发现走出“绝境”的出口,所以中国古人才创造出了“绝处逢生”这一绝词,这也不禁让我想到“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一人间绝句。

  自然给我们的启示很多,而我们却要善于发现他!

  在这里,我还要多说一句废话——在人生失败时,不要否定他,也许他将来会更好,同时我们也不要害怕失败,对未来要充满希望!

  触摸自然,也许你真的会发现很多……

  西安铁一中学初三:何怡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