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考试的作文 > [PK赛]关于考试的作文:分数的命运_900字

[PK赛]关于考试的作文:分数的命运_900字

2010-12-27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很多人批评过中国的应试教育,说那太绝对、也太片面,但我从来不讨厌考试。老师总说,不要把分数看得那么重要,要学会从错误中改进。

  可是“分分分,学生的命根”,危机意识从小就植入我们的灵魂里面。每一个分数就像镌刻在人生回忆里的细节,再无法改变;每一场考试就像我们不能重新开始的生命,再没有多一次的机会。考试的临近让我们有了紧迫感,有了一个为之努力的短期目标;考试的内容对我们学过的知识做了一次系统的概括;考试的时间限制锻炼我们的临场发挥能力和脑力的灵活性;安静而严谨的考场不就象征了我们庄严的生命处处都是重要的一笔吗?

  考试是一种锻炼,无言的训练。在空气中漂浮着的纸墨味刺激着我们有秩序的思维,活跃了厚积薄发的大脑神经,激发着我们的仔细、耐心和智慧。

  高二对很多人来说应该是一个开始繁忙的时期了,可是时间和勤奋成了反比,我的成绩从第一次月考的班级全十名降至最后一次月考的全班三十几名。后果就是,被班主任叫去,给我逐个分析科目成绩。其实在最后一次月考,我的语文和英语都进步了,而且还有较大的进步空间,这让我有了极大往下努力的信心。数学一直就差,但我也不打算得过且过,就在发下那个画着红色圈圈的数学试卷的当天,我就翻出了大量的数学题,而且定下了下一次期末考试的目标。从班主任那里回来以后,我的激情和决心又上升了一个台阶,我用汗水和努力筑成把无限的希望,而下一个希望就是期末考试,它给了我一次美丽邂逅的机会,也让我拥有前进的动力。

  中考的时候,我以两分之差无缘于重点班,而进了普通班。周围的人都在替我遗憾。有时候,一分半分真的就决定了今后的路,但我也并没有后悔,我全然接受这样的结果,也接受那个分数带给我的以后再普通班的生活。说真的,在普通班很快乐,学期开始不久就和同学们打成了一片,还在军训中留下了美丽的回忆。其实在什么样的班级倒不是特别重要的,重要的是自己是否能在各种环境里坚持自己。假如当初那两分没有丢失,进了重点班,前景会是怎么样的呢?也许在那里压力会骤然变大、也许有些同学不好相处……我们不能预料如果得事,但可以欣然大方地接受一场由分数决定的决定……

  揭西县棉湖中学高二:王晓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